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半導體供應恐大亂!東南亞疫情反撲 防疫衝擊大馬代工廠

記者 楊晴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5 15: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5 15:18

Delta病毒擴散,越南除了胡志明市外,首都河內也宣布周六起封城半個月。至於馬來西亞24日也創下單日確診1.5萬多例的新高峰,導致半導體工廠生產線受阻,恐怕影響全球供應鏈。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防疫車輛動起來,街頭全面進行消毒。繼越南胡志明市封城令延長到8月1日,首都河內從周六開始也宣布封鎖15天。疫情反彈讓北部的各家代工廠大受影響。

CCTV記者:「蘋果,三星等公司,在越南北部疫情重災區的代工廠也受到嚴重影響。」

光24日一天,越南新增確診破紀錄竄升到9256例。而同一天馬來西亞直接暴增1.5萬多例,刷新最高數據,疫情同樣燒到了半導體工廠。

 
CCTV主播:「(馬來西亞防疫措施下)諸多半導體及元件廠,僅能維持60%的人力運作。」

美國通用汽車在東南亞晶片生產短缺打擊下,下周一起必須停產一周。

鄰近大馬的泰國也面臨疫情失控威脅。

CCTV記者:「泰國(7/23)單日新增超過14000例確診病例。」

泰國25日新增染疫數一口氣飆破1.5萬例(15335),連三天超過1.4萬人確診。而每天在外面跑的計程車司機,就直呼非常害怕。

司機:「每天都有乘客上下車,我們不知道他們是不是有風險。」

新加坡衛生部長王乙康(07.20):「高染疫風險的活動像是用餐,高強度體育活動,臉部護理都都將被禁止。」

 
新加坡也因為確診再次攀升,不僅恢復到二級警戒,現在更三度頒發禁止餐廳內用禁令。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迎戰Delta病毒

#Delta#越南#河內#泰國#新加坡#確診#馬來西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7

0.0789

0.2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