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鐵人三項一開賽出包!水上摩托車趕人 挪威猛男逆勢奪金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6 10: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6 10:34
挪威選手在最後反超,奪下冠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挪威選手在最後反超,奪下冠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20東京奧運男子鐵人三項賽事在今(26)日上午於東京御台場海濱公園登場,由挪威選手布魯門菲爾特(Kristian Blummenfelt)在最後一刻殺出重圍,為挪威在本屆奧運拿下第一面金牌。銀牌則是由英國華裔選手艾力克斯-易(Alex Yee)納袋,紐西蘭選手維爾德(Hayden Wilde)奪下銅牌。

鐵人三項首個項目為1.5公里游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今天上午的鐵人三項賽事首先進行的為1.5公里游泳,沒想到一開賽就出包,不少選手提前跳入水中,許多選手並未聽到警報聲響起,依然持續往前游,主辦單位只好出動水上摩托車「驅趕」,才順利讓選手停下返回起點,其他人則是被一艘負責拍照的媒體船擋住去路,讓比賽緊急喊卡長達10分鐘後才重新開始。

主辦單位出動水上摩托車,指示選手停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首項1.5公里游泳項目中,由法國選手路易(Vincent Luis)拔得頭籌,僅用17分39秒便完賽進入下一關,第二名為俄羅斯選手波利亞夫斯基(Dmitry Polyanskiy),第三名是德國的索姆博格(Jonas Schomburg)。第二階段為40公里自行車賽,比賽排名出現巨幅變動,原本的領先前三名全部遭超越。由瑞士選手薩爾維斯伯格(Andrea Salvisberg)以1小時14分,首先完成自行車項目,挪威選手斯托內斯(Casper Stornes)排名第二,另一名挪威代表布魯門菲爾特則是第三個完成。

英國選手艾力克斯-易(左)、挪威選手布魯門菲爾特(中)、紐西蘭選手維爾德(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最後一項10公里跑步項目中,英國選手艾力克斯-易在最初一直維持領先,不料在最後的2500公尺被布魯門菲爾特居上還反超,逆轉賽局,成功以總時1小時45分04秒拿下奧運金牌,不僅是挪威首次在該項目上獲得金牌,也是本屆奧運首面獎牌入袋。

鐵人三項第二階段為40公里自行車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更多新聞:戴資穎12歲上《我猜》許願「打到奧運」 網嗨:超呆萌
布魯門菲爾特在最後反超英國的艾力克斯-易,拿下冠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外健將名人榜

#東京奧運#奧運#選手#東京#金牌#時間#銀牌#銅牌#游泳#鐵人三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8

0.1303

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