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國「蛙王」比提衛冕金牌太興奮 受訪爆粗口急道歉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6 14: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6 14:06
英國「蛙王」比提成功衛冕男子100公尺蛙式金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蛙王」比提成功衛冕男子100公尺蛙式金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今(26)日上午於東京水上運動中心(Tokyo Aquatics Center)舉行的男子組100公尺蛙式項目,由英國「蛙王」比提(Adam Peaty)坐穩冠軍寶座,不僅為英國拿下本屆東京奧運首面金牌,也成為英國史上首位衛冕奧運金牌的游泳選手。

比提為英國隊拿下本屆奧運首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比提在稍早的比賽中,以57秒37的成績搶先抵達終點,緊接著為荷蘭選手卡明加(Arno Kamminga),以 58秒整的成績獲得銀牌,與比提並列成為100公尺蛙式有史以來游進58秒內的唯二選手。意大利的馬丁寧吉(Nicolo Martinenghi)則是以58秒33的成績獲得銅牌。

在為英國拿下本屆奧運的首面金牌後,比提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訪問時表示,自己自從2016年(里約奧運)後,就再也沒有感覺這麼好過,還興奮地忍不住「飆髒話」說,「我他X的鬆了一口氣」,隨後也趕緊為了爆粗口道歉,稱自己太感動了。

比提獲勝後興奮歡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今年26歲的比提除了在2016年的里約奧運拿下金牌外,也多次創下世界紀錄,在2015年的英國錦標賽中,比提首次打破100公尺蛙泳的世界紀錄,並在2019年成為首位游進57秒成績的游泳選手,游出56秒88的驚人佳績。儘管在本屆賽事的成績並未超越自己過去創下的好成績,但仍然寫下史上第五快的秒數,並成為有史以來首位衛冕奧運冠軍的英國游泳運動員。
 

荷蘭選手卡明加奪得銀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更多新聞:東奧射箭中華男團晉級8強 湯智鈞:更有信心
銅牌由意大利選手馬丁寧吉,以58秒33的成績拿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東京奧運#奧運#選手#東京#金牌#銀牌#銅牌#游泳#英國#運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0917

0.2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