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兄妹倆同日奪柔道金牌 日本「阿部兄妹」寫紀錄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6 17: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6 18:07

日本奧運史上最多金項目柔道,本屆奧運又締造一項新紀錄。柔道比賽,阿部兄妹檔,首度扣關奧運,在同一天雙雙摘金。另外,網球女單金牌大熱門大坂直美,第二輪再以直落二勝出,順利晉級16強。

圖/翻攝自@hifumi110 twitter

 
東京奧運出現史上第一次有兄妹在同屆奧運、同一個項目、同日奪金的極其罕見紀錄,妹妹阿部詩先在「女子52公斤級」,擊敗法國選手布查拿下金牌,接著哥哥阿部一二三在「男子66公斤級」也摘金。

東京2020廣告片段:「全世界運動員,都能目擊吧,就算是女性,也能創造『強者傳說』。」

首度叩關奧運就奪金,「阿部兄妹」聯手改寫奧運歷史。

 
東京2020廣告片段:「奧運對我而言,真的是夢想是目標。」

阿部兄妹相差3歲,妹妹阿部詩從小就跟著哥哥一二三一起練柔道,一路走來兩人互相鼓勵,本屆東奧兄妹首次參賽就同日摘金,聯手締造奧運夢幻紀錄,也讓日本人全嗨翻。

日本民眾:「柔道是日本的強項,上一屆也拿到很多獎牌,這次(柔道賽程)首日就拿下獎牌,很開心也很興奮。」

網球女單金牌大熱門,四座大滿貫在手的日本網球名將大坂直美,週日拍落大陸好手鄭賽賽,週一同樣直落二輕取瑞士選手格魯比奇,大坂直美強勢晉級16強,而在世界球后澳洲選手Ashleigh Barty首輪爆冷出局後,大坂的金牌之路再少一名強敵。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外健將名人榜

#東京奧運#東奧#奧運#選手#東京#網球#金牌#大陸#晉級#柔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3

0.0785

0.2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