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Delta變種疑入侵大陸! 南京疫情再蔓延5省5地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6 22: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6 23:01

Delta變種病毒肆虐,美國單週再添7萬3千例,其中佛州確診數暴增,成為疫情新熱點。防疫專家佛奇坦承,美國的防疫路可能走歪了。另外,Delta變種疑似入侵大陸南京,疫情已經蔓延到5省5地。疫情升溫之際,義大利和法國民眾,卻忙著上街抗議,因為政府要強推「疫苗護照」。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大陸新冠疫情出現反彈,南京祿口國際機場員工,打了兩劑國產疫苗卻還是確診,南京市連夜展開第一輪全員核酸檢測。

南京市衛健委副主任楊大鎖:「截至7月24日24時,共發現57例陽性,分別為江寧區51例溧水區4例,建鄴區1例高淳區1例。」

廣篩後傳來噩耗,南京市一口氣連爆數十起新病例,當局緊急在68處公路設置檢查站,現在疫情至少蔓延5省5地,儘管南京市還沒公布此波本土疫情病毒株,但公衛專家推測可能是之前入侵廣州、雲南瑞麗的Delta變種病毒。

 
江蘇衛健委新冠肺炎防治專家鮑倡俊:「要對高風險地區的人員,開展『應檢盡檢』儘快找到可能的傳染源。」

而在太平洋另一邊的美國疫情也在升溫中。

CNN記者:「(美國)上週確診上升近60%,危險的Delta變種驅使確診上升,瞄準未接種疫苗者,有3州佔全美新增確診近40%,密蘇里州德州和佛州。」

美國上週新增驚人的7.3萬例,光佛州就佔全美五分之一。

佛州醫師:「現在我們的醫院滿了,生病的都是沒打疫苗的人,跟幾個月前相比,還看到有年輕化趨勢。」

美國三個重災區之外,疫苗接種率最低的路易斯安那州,現在是全美新增感染率TOP1,超過八成確診者都是感染Delta變種病毒,92%檢測陽性90%病患以及91%染疫死亡者,都沒打完兩劑疫苗。連防疫專家佛奇都跳出來說「現在美國的防疫之路走歪了」。

美國防疫專家佛奇vs.CNN記者:「我們(美國)走錯方向了,你是否認為美國打過疫苗的人,得再戴上口罩?這個正在考慮當中。」

 
密蘇里州、德州和佛州疫情正在升溫,美國政府鐵腕防疫再祭「口罩令」,但州政府完全不領情。

佛州州長桑提斯:「假使有任何人想要封城,在佛州你絕對辦不到。」

而7/15日到21日佛州累計新增4.5萬多例,成為這段期間美國疫情新熱點。

疫情肆虐一年多,各國全力衝高疫苗接種率,但拒打疫苗的抗議潮也同時在各國上演。

聖保羅上萬人上街拒打疫苗,要求彈劾總統波索納洛,警方發射閃光彈示威者以爆竹反擊。

 
義大利羅馬街頭數千人齊聚,示威者高舉希特勒圖像,還有人高舉納粹手勢諷刺政府強推的「綠色通行證」,因為從8月5日起沒打疫苗很多地方進不去。

示威者:「我不是疫苗測試者,我不打疫苗,這是一種(人體)實驗。」

希臘雅典街頭不滿政府強制打疫苗,4千人上街。

巴黎香榭大道警民對峙,現在法國人得持「健康通行證」,才能進出戲院、劇場等50人以上場館。

牛津大學專家:「這種措施背後的重要誘因之一,其實是為了避免疫情飆升到,政府得再考慮新防疫限制的地步,所以這實際上是保護我們的自由。」

專家出面背書,在自由和防疫端兩端,人民如何取捨,將是各國政府抗疫重要關鍵。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迎戰Delta病毒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確診#防疫#新冠#疾管署#措施#警方#管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7

0.1229

0.2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