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中外交高層二度對話 北京大動作嗆聲、美相對低調


發佈時間:2021/07/27 10: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7 11:42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半年,美中外交高層二度對話,美國低調的由國務院發聲明提及對話議題,另外有不具名資深官員做背景說明,而北京在對話前還是對話後,又是聲明又是訪問的大動作嗆美國,美國資深官員形容這次對話是坦承、專業的,但有時還是艱難的,強調天津會談是要聚焦為美中關係設立護欄,白宮發言人薩琪表示拜習會不在這次討論範圍。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畫面

 
隔了四個月美中外交高層再次面對面,美國副國務卿雪蔓在天津和大陸外長王毅、副外長謝鋒會談,是否為10月義大利G20峰會,拜登和習近平的會談鋪路,白宮發言人薩琪表示,拜習會不在這次討論範圍。

白宮發言人薩琪:「總統持續相信面對面外交,這也是他一直以來所倡導的,我們期望在某個時間點會有機會(和習近平)交流,但不在這次會談的討論範圍內,這也不是這些會談的目的。」

天津會談雖然沒有像三月在安克拉治的美中赤裸交鋒,但火藥味不減,大陸外交部多篇新聞稿,公布謝鋒在會談中對美方的多項指責,會後謝鋒對中方媒體表示,他向美方提出10項大陸關切的重點清單,以及16項所謂的糾錯清單。

 
大陸副外交部長謝鋒:「無條件的撤銷對中共黨員和家屬的簽證限制,撤銷對中方領導人、官員、政府部門的制裁,取消對中國留學生的簽證限制,停止打壓中國企業,停止滋擾中國的留學生,停止打壓孔子學院,撤銷把中國媒體登記為外國代理人或者外國使團,撤銷對孟晚舟的引渡。」

對比大陸,美國相對低調,國務院公布會談重點表示,雪蔓對大陸一系列違背美國及盟友夥伴的價值觀和利益行動表達關切,另外也提出對北京在網路空間、台灣海峽、東海、和南海作為的疑慮。

白宮發言人薩琪:「我們不應該避談困難的議題,有些我們有疑慮的領域,我們很直接提出,不論是對香港的打壓,在新疆持續的種族滅絕和人道罪行,在新疆的迫害以及對媒體的限制。」

拜登上任後美中再次對話沒有大突破,但讓兩國有探索管理歧見的機會,最大的挑戰是美國和大陸在處理分歧的同時,又要不被國內民眾認為軟弱、讓步、妥協。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陸#台灣#美國#時間#民眾#政府#拜登#香港#中國#網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7

0.1585

0.3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