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莫德納生產出問題延遲交貨 恐影響南韓接種計畫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7 15: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7 15:56
南韓政府表示,莫德納公司通報7月預定到貨疫苗將延遲交貨。(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政府表示,莫德納公司通報7月預定到貨疫苗將延遲交貨。(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本土疫情仍處在高峰,單日確診人數連日破千,加上暑期民眾出遊高峰將至,疫情恐怕擴散至全國。南韓新冠疫苗預防接種推進團今(27)日再發布壞消息,原先計劃在7月底運達南韓的莫德納疫苗(Moderna)將推遲出貨,將改為8月到貨,原訂的疫苗接種計畫也可能因此被迫調整。

韓方表示,7月生產的莫德納在產線發生問題,因此無法如期到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國務總理金富謙27日召開會議時表示,近期已多次接到美國莫德納公司通知疫苗供貨將向後推遲,因此南韓政府將重新制定新的疫苗接種計劃,以確保在11月實現國內群體免疫。

報導指出,據莫德納公司通報的資訊,原本計劃7月底到貨的一批疫苗,將延遲至8月到貨,南韓政府也正與莫德納方面就7月的供貨量和時間持續進行協商,將儘快在允許的範圍內,對外公開具體資訊。目前尚未確定生產問題所造成的影響範圍,也無法確認是否會影響到其他國家的供貨,莫德納公司亦未對此進行回覆。

南韓首都圈為疫情重災區,維持防疫最高級別。(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南韓疫苗推進團也指出,近期接到莫德納關於「生產問題」導致疫苗供貨延遲的通報。由於8月到貨的疫苗與原定於7月到貨的疫苗生產線不同,因此莫德納8月份的供給不受影響,將會按照計劃供貨。
 

南韓政府預計在30日公布國內18歲至49歲族群的疫苗接種計畫,預計最早在8月便可開打。原訂計畫為,以輝瑞疫苗(Pfizer)為主、莫德納為輔,但考慮到莫得納公司日前向韓方通報疫苗生產出現問題,預計相關計劃可能有所變動。

《韓聯社》指出,南韓政府採購的疫苗中,原先預計在7、8月到貨3645.5萬劑,但目前僅到貨約630萬,預計28日將分別有267.9萬劑輝瑞疫苗,及10.1萬劑嬌生疫苗到貨。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疫苗#確診#南韓#新冠#接種#莫德納#美國#時間#本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991

0.2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