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媒體鬧大烏龍!竟報導「郭婞淳為中國再摘金」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7 22: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7 22:42

「舉重女神」郭婞淳,今天幫台灣拿下第一金,她的表現也受到國際高度關注。賽前外媒就預測她是奪金大熱門,順利奪金後,東奧官方推特用「輕鬆摘下金牌」來形容。不過卻有一個印度媒體鬧了一個大烏龍,報導寫成「郭婞淳為中國又摘下一金」,顯然把「中華台北」跟「中國」搞混了。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台灣「舉重女神」郭婞淳,東京奧運這驚天一舉,以抓舉103公斤、挺舉133公斤,總和236公斤三破奧運紀錄,東京奧運台灣首面金牌入袋,奧運首面金牌到手,郭婞淳開心到哭了。

回顧郭婞淳奪金過程,比電影《葉問》一個打十個還要扣人心弦,郭婞淳抓舉開把就很威,第1把抓舉設定100公斤,臉不紅氣不喘成功舉起,現場外媒掌聲四起,第2舉挑戰奧運紀錄103公斤,因動作不完全被判失敗,但是「嘸要緊」,郭婞淳第3舉完美伸直手肘成功,來到挺舉,台灣「舉重女神」再度威懾全場,第1把輕鬆舉起125公斤,金牌確定到手,第2舉133公斤成功打破奧運紀錄。

第3舉141公斤想締造世界紀錄,可惜失敗倒地,郭婞淳尷尬笑了笑,萌樣立刻圈粉,外國媒體都捕捉到郭婞淳這真性情的一幕,不少日本網友都說「她會不會太可愛了」。

 
央視報導(2020):「郭婞淳抓舉110公斤和總成績247公斤的重量,都打破了世界紀錄。」

「地表最猛舉重女神」郭婞淳這面金牌猶如探囊取物,看看她的英勇賽史,2021年4月亞錦賽郭婞淳包攬三金。

央視報導(2019.09):「郭婞淳第3把抓起106公斤,平了自己保持的世界紀錄。」

2019年9月世錦賽,郭婞淳雙破世界紀錄摘下2金1銀,郭婞淳實力太強,本屆奧運中國等強敵直接避開她的量級。

包括法新社,越南平面媒體都盛讚她是「舉重女神」外媒「AsiaOne」賽前更預測郭婞淳會奪金。

不過倒是印度媒體「NewsOnAi」出了個大烏龍,居然報導「郭婞淳幫中國又摘下一面金牌」,顯然把「Chinese Taipei」跟「China」搞混了。

品牌大使郭婞淳:「你好我是舉重選手郭婞淳,我本來沒有亞奧運的夢想,因為我覺得那個對我來說,那是不可能的舞台,一直到我的教練鼓勵我,然後讓我有,這樣子的,就是目標。」

 
郭婞淳咬牙克服訓練和出賽所帶來的傷痛,在賽場上發光發熱,東奧金牌到手風光完成舉重冠軍拼圖。

舉重選手郭婞淳:「站上上台我什麼都不想就是舉。」

郭婞淳好樣的,她在東京奧運一把舉起了全台灣人的驕傲。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郭婞淳#舉重女神#金牌#中華台北#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0951

0.2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