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澳洲疫情升溫!雪梨封城延長一個月 州長鼓勵揪防疫破口


發佈時間:2021/07/28 16: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8 16:0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澳洲新南威爾斯州政府今天表示,由於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飆升,加上國內疫苗覆蓋率拉不上來,數百萬雪梨居民將再延續一個月的封城生活,州長鼓勵民眾檢舉違規。

法新社報導,澳洲最大城市雪梨原預計本月30日結束5週的封城,如今防疫限制得延長到8月28日。

 

新南威爾斯州長貝雷吉克利安(Gladys Berejiklian)說:「我個人很感激民眾配合接下來4週的規定,但這是因為我們希望能維護社區安全,以及確保能夠盡快恢復過往生活。」

路透社報導,貝雷吉克利安說,警方將加強執行社交距離限制,她呼籲民眾檢舉不法。她說:「我們無法忍受這些人再做錯的事,因為這會害我們走回頭路。」

她舉例說,有個案例是,有50人違反封城禁令參加公祭,下場是45人染疫。
 

新州官員宣布新增177人確診,與6月中開始的雪梨疫情有關,當時一名當地司機被國際機組人員傳染了病毒。

當局呼籲住在疫情熱區的民眾不要離開社區,但允許獨居者和另一個人形成「單一泡泡」行動。

封城期間,雪梨居民只有在運動、從事必要工作、採買食物等必需品與就醫時才能外出。警方近幾週也對違規者開出罰單。

由於美國輝瑞大藥廠(Pfizer)和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聯合研發的疫苗供貨量低,加上民眾對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簡稱AZ)疫苗存有疑慮,澳洲目前疫苗接種率僅達約13%。

澳洲2500萬人口中,迄今有超過3萬3000例確診、921人病故。(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澳洲#疫情#封城#雪梨#確診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773

0.2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