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體操女王宣布不比了! 美體操「奪金希望」退賽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8 22: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8 23:22

美國奧運代表隊的奪金希望,體操女王拜爾斯,昨天(7/27)在團體決賽時表現失常,隨後她宣布退出比賽,讓各界一陣錯愕。美國體操協會發聲明表示,拜爾斯因為心理健康因素,也決定退出個人全能賽。凸顯出疫情下的東奧,讓背負金牌希望的選手,面臨巨大壓力。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她是美國體操天后拜爾斯。

美國體操名將拜爾斯:「今晚我想來點起士花椰菜披薩,多加一點綠色青花菜。」

拜爾斯名氣響叮噹,跟世界球后戴資穎被同一間外送業者相中,擔任廣告代言人,這位在2016里約奧運大放異彩,拿下四金一銅的體操精靈,成為廣告商的最愛。

 
美國體操名將拜爾斯:「沒錯,你會經歷高潮與低潮,但重點是你如何克服它,不是每一天都會很順心,但你必須努力來達成你的目標。」

拜爾斯樂高廣告:「這實在太不可思議了,接著我會轉三次,她是最偉大的。」

美國體操隊因為有了她,賽前被視為是奪冠大熱門,但拜爾斯在團體決賽首輪跳馬落地時,卻發生失誤。

拜爾斯也被自己的表現嚇到,表情有些驚恐,整個身體的重心跑到後面,她立刻往前試圖踏穩腳步,最後的ending pose,拜爾斯的神情似乎有些無奈。

CNN記者:「拜爾斯有參加比賽,但跳馬她拿下奧運生涯最低分後退賽,之後她回到場上為隊友加油,美國隊拿下銀牌,俄羅斯代表隊奪下金牌。」

拜爾斯一開始表態要退賽時,外界一度懷疑她,是不是落地時不小心受傷了。

美國體操天后拜爾斯:「沒有,幸好沒有受傷,這是為什麼我退出,因為我不想要做一些蠢事導致我受傷,我覺得讓其他隊友完成剩下的比賽最好。」

 
既然沒有受傷,那退賽不想拖累的理由是。

美國體操天后拜爾斯:「我會說把心理健康放首位,如果你無法享受比賽,那你也無法像你渴望的那樣如此成功,所以有時候可以不參加大比賽,專注在自己身上是OK的。」

心理壓力太大,成為壓垮拜爾斯的最後一根稻草,退出團體賽後,上次讓她奪金的個人全能賽,拜爾斯也決定退出。

CNN主播引述美國體操協會聲明:「經過進一步的醫學評估,拜爾斯決定退出東奧女子個人全能決賽,為了專注在她的心理將健康上,西蒙將繼續每天評估來決定是否要參加,下禮拜的個人項目決賽。」

拜爾斯退賽的消息一出,美國華爾街日報馬上想到了同樣因壓力過大,爆冷出局的日本網球女將大坂直美,稱拜爾斯與大坂,揭露了疫情下的東奧,壓力有多大。

 
美國田徑心理小組主席懷特:「正常狀態下你有朋友,家人,你最大的加油團幫你度過難關,但現在(因為疫情)沒了,還要煩惱在隔離狀態下的表現。」

拜爾斯退賽消息讓粉絲心碎又心疼,美國前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就在推特給予鼓勵,但也有網友認為拜爾斯表現不佳才「見笑轉生氣」。

CNN主播引述蜜雪兒歐巴馬推特:「我們為你感到驕傲,我們為你加油,恭喜美國隊奪得銀牌。」

CNN主播:「但也有辱罵的言論出現,像是這一位Podcast的某位仁兄,他寫到如果菲爾普斯(美泳將)氣急敗壞,離開奧運會場是因為他輸了比賽,而覺得尷尬我保證沒人會為他說話,但拜爾斯這麼做,而我們卻應為她慶祝真荒謬。」

網路上對拜爾斯各種酸言酸語,拿過三面奧運金牌的前美國體操女將芮斯曼,有話要說。

前美國體操女將芮斯曼:「我也想要提醒各位,拜爾斯也是人,每位運動員不管他們多成功,每位選手都有表現好跟不好的時候,每位選手賽後回顧時,都希望當時的表現能更好。」

美國體壇開始反思,出現了it's ok to not be ok,不OK也沒關係的相關討論,畢竟疫情下東奧延賽、選手有染疫跟隔離焦慮,又背負國人期待,面臨的身心壓力,可是超乎一般人所想像。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衝擊東京奧運

#奧運#東奧#金牌#疫情#比賽#選手#美國#日本#記者#網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889

0.1594

0.4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