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戴不戴口罩!美兩黨陷口水戰 裴洛西怒批共和黨「傻蛋」


發佈時間:2021/07/29 15: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9 19:33

美國共和黨支持者,普遍傾向不戴口罩、也抗拒接種疫苗。當美國CDC重啟「口罩令」後,共和黨議員不滿打了疫苗還要戴口罩,抨擊拜登政府,要不要戴口罩和接種疫苗都是個人自由,希望民主黨不要把防疫政治化。這些批評,也讓眾院議長裴洛西氣的脫口罵對方「傻蛋」。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2020年3月11日,世界衛生組織宣佈新冠肺炎是大規模流行病,沒有人想到這個病毒讓全世界奮戰了一年半還看不到終點。

戴口罩、打疫苗,防疫明明是公共衛生議題,卻成了政治議題。

時任美國總統川普(2020.4.3):「我不會戴口罩,這只是個建議。」

 
2021年1月8日,美國單日新增病例創下31萬2824人的最高紀錄,11天後拜登宣誓就職,這一天美國單日新冠肺炎死亡人數4195人,是疫情爆發以來最多。

美國總統拜登:「在我上任滿100天,我們要施打2億劑疫苗。」

美國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主任佛奇:「當你有極大部分的人口已經接種疫苗,病毒沒地方可流竄。」

美國總統拜登:「我們的目標是在7月4日前,70%美國成年人至少接種一劑。」

這個目標沒有達成,不管是利誘還是苦勸,就是有人拒絕打疫苗,而為了防堵Delta變異株,美國疾管局再改戴口罩建議,傳染率高的地區不管有沒有接種疫苗,在室內都要戴口罩,口罩回來了共和黨議員氣炸了。

共和黨參議員克魯茲:「不應該有任何命令,不要口罩命令,不要疫苗接種命令,也不要疫苗護照。我相信自由,要不要接種疫苗那完全是你自己的選擇。」

共和黨參議員強生:「因為這個疫情我們已經放棄太多自由了,是時候讓美國人拿回他們的自由了。」

 
共和黨眾議員羅伊:「我們得看看,哦!我們不能來議場,除非我帶口罩,否則我不能執行我的憲法義務,到底是哪一樣?打疫苗還是戴口罩?」

對於眾院少數黨領袖麥卡錫說戴口罩建議不是基於科學,眾院議長裴洛西不客氣的開罵。

記者:「麥卡錫說這不是依據科學的。」

眾院議長裴洛西:「他是個傻蛋。」

事實上,美國疾管局給的只是建議,不是強制命令,也導致一個口罩建議、呈現兩種世界。

 
眾院少數黨領袖麥卡錫:「給參院的是口罩建議,給眾院的是口罩命令,我不知道當你在國會山莊裡,走到(餐眾院中間的)圓頂下,你可以把口罩拿下嗎?」

參院眾院不同調,連拜登跑行程戴不戴口罩都在一天內呈現兩種做法,到傳染率中等的賓州里海山谷不戴口罩,回到白宮又戴上口罩。看著好不容易趨緩的新冠曲線再往上走,也難怪拜登和裴洛西,用聰明和笨蛋來界定不同的防疫選擇。

美國總統拜登:「如果你沒接種疫苗,那你不如我以為的聰明。」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防疫#新冠#疾管署#措施#管制#症狀#接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1

0.0888

0.2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