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甩酸民謾罵 南韓女射手安山再拿女單金牌登本屆3冠王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30 19: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30 19:45
安山首次參加奧運就拿下3面金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安山首次參加奧運就拿下3面金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近期在南韓網路上,因短髮造型及過去在社群媒體上的言論,飽受酸民批評的南韓射箭選手安山,今(30)日在東京夢之島公園進行的射箭女子個人決賽中,成功打敗俄羅斯選手歐西波娃(Elena Osipova)摘下金牌。累積在本屆奧運賽事拿下混合團體、女子團體及女子個人,共3面金牌,成為本屆奧運會首位3冠王。

安山在最後射出一支10分制勝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韓聯社》報導,雙方在首局戰成28-28平手,安山以30比29率先拿下第2局。第3局則是由俄羅斯的歐西波娃以28比27扳回一局,雙方總分戰成平手。第4局,歐西波娃以29比27獲勝,拿到冠軍點。關鍵的第5局,安山再度以29比27將比分扳平。雙方進入最後加賽,採一箭決勝負。安山在關鍵時刻射出一支致勝10分箭,歐西波娃則射中8分,由安山斬獲本屆奧運的第3面金牌。

本屆奧運為安山的首次踏上奧運殿堂,沒想到一舉成為射箭項目3冠王。繼拿下混合團體和女子團體項目金牌後,再度收入個人賽金牌,也追平了南韓體育史上個人奧運金牌數紀錄。安山拿下個人賽冠軍後,南韓距離連續2屆奧運包辦射箭金牌只差一步,最後剩下將於31日進行的男子個人賽。

俄羅斯及義大利分別拿下銀牌及銅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安山遭網友霸凌事件,引發南韓社會熱議。起因疑似是安山過去在社群媒體上,使用疑似具有貶低男性意味的詞,遭網友群起指控她是「仇男主義者」、「女權主義者」, 網友甚至因安山過去就讀女校,加上留著短髮造型等行為,將她視作「仇男的女權主義者」。儘管安山曾解釋,自己是為了方便才剪短髮,但仍然遭到酸民謾罵。如今成功橫掃3面奧運金牌,也算是為自己大吐一口怨氣。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外健將名人榜

#奧運#東奧#金牌#東京#射箭#決賽#賽事#時間#南韓#安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880

0.2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