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澳洲女泳將麥肯伊狂掃4金3銅 僅次「飛魚」菲爾普斯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2 17: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2 17:18
麥肯伊在1日的50公尺自由式中拿下金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麥肯伊在1日的50公尺自由式中拿下金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20東京奧運游泳賽全項目在1日正式落幕,澳洲女泳將麥肯伊(Emma McKeon)昨日再度勇奪2面金牌,累積4金3銅,成為首位在單屆奧運橫掃7面游泳獎牌的女選手,與史畢茲(Mark Spitz)、比昂迪(Matt Biondi)齊名,僅次於美國傳奇泳將「飛魚」菲爾普斯(Michael Phelps)的單屆8面獎牌紀錄。

澳洲女泳隊看到成績破紀錄,相當開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麥肯伊昨日首先以23秒81的成績刷新奧運會紀錄,成功拿下1面金牌。隨後緊接著再率領另外3名隊友,馬凱恩(Kaylee McKeown)、霍吉斯(Chelsea Hodges)及坎貝爾(Cate Campbell),在400公尺接力賽中,以3分51秒60的成績,締造大會新紀錄,並擊敗2016年里約奧運冠軍美國,成功阻斷美國隊在該項目的衛冕之路。

在400公尺接力賽中,原本是由加拿大選手馬塞(Kylie Masse)在第1棒仰式取得領先,接著在蛙式項目中,美國小將賈柯比(Lydia Jacoby)逆轉超前。隨後進到蝶式項目時,麥肯伊迅速縮短與美國隊的差距,並讓經驗老道的坎貝爾在最後100公尺上演精彩逆轉秀,成功贏得金牌。坎貝爾賽後也表示,一切都要歸功於麥肯伊,並指出麥肯伊是團隊中非常重要的部分,很開心她能帶著4面金牌離開這屆奧運。

澳洲女泳隊拿下400公尺接力賽金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麥肯伊在本屆奧運中,在100公尺自由式、400公尺混合式接力、400公尺自由式接力、50公尺自由式,4個項目中拿下金牌。另外在100公尺蝶式、800公尺自由式接力及400公尺混合式接力,拿下3面銅牌,累積7面獎牌,打破1952年東德選手奧托(Kristin Otto)及2008年美國選手考格琳(Natalie Coughlin)創下的女子游泳選手單屆奧運6面獎牌紀錄。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外健將名人榜

#奧運#東京奧運#金牌#選手#東京#美國#銅牌#紀錄#澳洲#游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39

0.1247

0.3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