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奧男子跳高平手 選手問:可以有兩面金牌嗎?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2 11: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2 11:44
百年來奧運再次產生雙金得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百年來奧運再次產生雙金得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昨(1)日東奧男子田徑跳高項目誕生兩位金牌得主,分別是卡達的巴爾希姆(Mutaz Essa Barshim)和義大利的坦貝里(Gianmarco Tamberi),兩人都是在最後挑戰2公尺39後失敗,因此並列金牌。而這個出人意料的結果,是繼奧運1912年以來,再一次誕生並列的金牌贏家。

東奧男子跳高決賽在昨日出現戲劇性的結果,巴爾希姆、坦貝里和白俄羅斯選手涅達謝考(Maksim Nedasekau)都跳出2公尺37的成績,但因為涅達謝考前面兩次失敗,巴爾希姆與坦貝利之前都是一跳即過,因此涅達謝考最終只能拿到銅牌。

 

兩人奪金後開心擁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而在巴爾希姆和坦貝里嘗試2公尺39歷經3次失敗後,大會技術人員走向兩人,詢問是否要加跳決定金牌,巴爾希姆詢問「可以有兩面金牌嗎?」,大會人員點頭表示同意,經過協議後下一秒坦貝里跳到巴爾希姆身上慶祝冠軍,兩人看起來都非常開心。

卡達選手巴爾希姆(Mutaz Essa Barshim)。(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而這個雙金結果也引起外界關注,因為這是奧運自1912年以來,再次出現有金牌並列的情形。
 

時間回溯到1912年,當時號稱「史上最全能」的棒球選手索普(Jim Thorpe)拿下5項與10項全能雙金,但到1913年時國際奧運以索普在奧運前曾於大聯盟打球,並領有薪水已是職業選手為理由,違反奧運由業餘選手參賽的精神,取消2面全能金牌並由第2名遞補上,直至1982年,國際奧會認為當年沒有依規定30天內取消索普資格,最後決定還給他金牌,只是原先由銀牌遞補的選手仍是維持金牌結果,才造成意外的雙金案例。

義大利選手坦貝里(Gianmarco Tamberi)。(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過對於這次的雙金結果巴爾希姆很滿足,他表示等待五年歷經受傷與挫敗,如今他可以和坦貝里分享這個瞬間,一切付出都值得了;而坦貝里在上屆里約奧運時因為受傷沒有出賽,當時被告知可能再也無法跳高,克服苦難後如今擁有奧運金牌,他也直說太不可思議了,兩人都為一同獲得金牌分享喜悅。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金牌#奧運#東奧#跳高#雙金#義大利#卡達#田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9

0.0761

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