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熬過十字韌帶撕裂傷 巴西體操選手苦熬8年奪金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2 13: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2 13:43
安德拉德在跳馬項目拿下金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安德拉德在跳馬項目拿下金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20東京奧運體操女子跳馬項目在昨(1)日進行決賽,先前外界最看好的美國體操天后拜爾斯因健康狀況退賽後,由巴西女將安德拉德(Rebeca Andrade)以超越群雄的好成績拿下金牌,成為巴西史上第一位在單屆奧運會上,獲得兩面獎牌的女性運動員。

安德拉德看到分數後非常開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今年22歲的安德拉德29日才剛在個人全能項目奪得銀牌,成為巴西有史以來首位拿下奧運競技體操獎牌的選手,1日又再度拿下跳馬項目金牌,刷新歷史。儘管安德拉德在首次跳馬時,因落地時不慎出界影響分數,但仍獲得15.166的分數,第二跳同樣也獲得15.000分,平均15.083分,成為唯一在挑馬項目平均超過15分的選手。

銀牌由美國體操老將史肯納拿下,南韓選手呂瑞靜獲得銅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安德拉德的主要競爭對手為美國隊的凱莉(Jade Carey),但凱莉當天2次跳馬表現失常,平均成績僅12.416分,由遞補拜爾斯進入決賽的美國體操老將史肯納(Mykayla Skinne)以平均分14.916摘銀,南韓選手呂瑞靜則是以14.733分奪下銅牌。

安德拉德在13歲時首次在跳馬項目亮相,過去曾被視為是最有才華的體操運動員之一,但卻在2015年訓練期間,前十字韌帶出現撕裂傷,儘管在接受治療後重新進行訓練。但在2019年時,再度發生前十字韌帶撕裂問題,讓她無緣參加世錦賽,也失去進入東奧國家代表隊的資格,所幸在里約泛美運動會的最後一場資格賽中,成功拿到進軍東奧的門票。
 

安德拉德在29日的個人全能項目拿下銀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安德拉德在本屆奧運中,憑藉個人全能項目的銀牌,一舉成為首次在體操項目登上奧運領獎台的巴西和拉丁美洲女性。昨日也為巴西體操運動員在跳馬項目拿下首面奧運獎牌,且在今(2)日的體操女子自由體操項目決賽中,也有望再奪牌。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外健將名人榜

#金牌#奧運#東奧#東京奧運#銅牌#銀牌#美國#決賽#體操#跳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5

0.0895

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