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確診暴增激起接種意願 美國7成成年人打一劑總算達標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3 13: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3 14:40

美國總統拜登五月宣布,希望在獨立紀念日前讓美國7成成年人,打一劑疫苗的目標,總算在今天達標,雖然慢了一個月,但至少有朝正確的方向邁進。但也是因為全美Delta變種確診暴增,才激起美國民眾危機意識,趕緊去打疫苗。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白宮防疫協調官齊安茲:「而今天我們剛達成七成成年人,至少注射一劑的目標,其中包括九成的長者至少打過一針。」

美國總統拜登立下的七成成年人注射一劑新冠疫苗的目標,終於達標,但比預定的時間慢了一個月,曾一度停滯的施打進度,在過去五天單日激增到70萬劑。

白宮防疫協調官齊安茲:「過去幾周我們看到每天新增接種者,平均增加了近七成。」

 
最近兩禮拜Delta讓美國確診直線上升,讓接種進度有了起色,而且越來越多打完疫苗還確診名人消息爆出,美國人才繃緊神經。

川普盟友,共和黨參議員葛蘭姆去年12月打過疫苗,但2日發現確診,他表示幸好有接種,要不然症狀可能更嚴重,而美國多州也因疫情再起,部分高風險行業將執行疫苗接種令。

紐約州長古莫:「今天大都會運輸署,紐約與紐澤西港務局謝謝你們,將從勞動節這天,採取這項措施(接種疫苗)。」

防疫模範國的紐西蘭,總理阿爾登則被女兒傳染出現季節性流鼻水,正在接受新冠檢測,同時啟動居家辦公,至於疫苗混打進度則有新發展,丹麥國家血清研究所表示,第一劑打AZ後,第二劑不管是打輝瑞或莫德納,這兩種mRNA疫苗,都會產生良好保護力感染機率降低88%。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迎戰Delta病毒

#美國#確診#暴增#拜登#疫苗#施打#目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6

0.1598

0.3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