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擬推新政策!要求外國旅客需「完全接種」才能入境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5 11: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5 11:43
拜登有意解除禁止外國旅客入境的措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拜登有意解除禁止外國旅客入境的措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近期Delta病毒傳染大爆發,部分州政府重啟口罩禁令,而白宮官員昨(4)日向《路透社》透露,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正在制定一項計畫,要求「幾乎所有」到美國的外國遊客,都必須要接種新冠疫苗。希望最終能透過此項計畫,解除禁止全球多數旅客入境美國的旅遊限制。

美國佛羅里達州成為此波疫情重災區,疫苗接種站見排隊人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路透社》報導,該名官員指出,白宮希望能重啟旅遊,促進航空公司和旅遊業的業務發展,但是由於新冠確診數不斷增加,以及Delta變種病毒的高傳染力,因此不打算「立即」取消旅遊限制。該名官員也透露,拜登政府的跨部門工作小組正在針對「何時可以重新開放旅遊」,準備一項「新系統」,其中包含「階段性的措施」,將根據時間的推移,除了有限的例外,來自所有國家的外國公民都需要完整接種疫苗後,才能進入美國旅遊。

美國在2020年1月為應對新冠病毒傳播,首次對大陸實施特殊旅遊限制,隨後陸續添加許多風險國家和地區,最近一次則是於5月加入印度。目前禁止大多數在過去14天內去過英國、歐洲26個沒有邊境管制的申根國家的外籍旅客入境美國,其他包含愛爾蘭、印度、南非、伊朗和巴西的非美國公民也在禁令中。

美墨邊境出現疫苗接種人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了解,白宮持續和航空公司及其他機構討論如何實施要求外國遊客接種疫苗的政策。此外,政府還必須決定「會接受什麼樣的疫苗接種證明」、「是否要接受尚未獲得美國監管機構授權的疫苗」等議題。
 

目前尚不清楚美國政府將維持現有限制至何時,但該名官員重申,美國國內確診個案在未來幾週內仍可能繼續增加,且在現況下,將維持現有的旅遊限制。至少需要數週甚至數月才有機會解除限制。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確診#新冠#疾管署#措施#大陸#管制#症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5

0.1661

0.3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