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WHO促疫苗維持低價 擔憂新冠肺炎長期症狀


發佈時間:2021/08/05 12: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5 12:28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敦促COVID-19疫苗製藥廠,將疫苗維持在可負擔得起的低價,並說已知全球染疫人口近2億人,但不清楚癒後受長期症狀折磨的人為數多少,令人非常擔憂。

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報導,輝瑞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從每劑15.5歐元,將調漲至19.5歐元(約新台幣652元);莫德納(Moderna)疫苗則由19歐元,將漲到21.5歐元(約新台幣719元)。報導指出,這項合約是與歐盟訂定。

 

世衛負責藥物取得事務的助理秘書長席馬歐(Mariangela Simao)在今天記者會中表示,讓藥廠提出負擔得起的疫苗價格政策,這非常重要的。

她說,輝瑞和莫德納都已擴充產能,將製造廠多元化,並提高生產線的效能。在正常市場情況下,這將導致減價,而不是漲價。

世衛敦促這些藥廠維持疫苗低價,讓人可以買得起。
 

此外,世衛今天也表示,目前已知全世界有近2億人口感染COVID-19,但非常令人擔憂的是,染疫後仍為長期症狀所苦的人,為數多少並不知曉。

世衛敦促那些染疫後雖已從急性發病期康復、但仍因後遺症所苦的人,應尋求醫療協助。

法新社報導,COVID-19長期症狀,是此疫情各個面向中最神秘層面之一。

世衛流行病學家、COVID-19技術主管范科霍芙(Maria Van Kerkhove)在記者會中表示, 這種急性期後綜合症狀,或稱COVID長期症狀,深為世衛所擔憂。

她說,那些曾感染SARS-CoV-2病毒的人中,有許多人仍為長期後遺症所苦。SARS-CoV-2是導致Covid-19的病毒。

范科霍芙表示:「我們並不清楚這些後遺症會持續多久,我們正在研究,以更瞭解並陳述這些長期綜合症狀是什麼。」

她說,世衛目前正為COVID-19長期症狀更佳復元計畫努力,也進行更廣泛的研究,希望對長期綜合症狀到底是什麼及如何處理,能有更好的瞭解。(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苗#疫情#藥廠#世衛#長期症狀#染疫#後遺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1

0.1483

0.3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