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比杜特帝嗆聲有用 馬尼拉人搶打疫苗為「出門工作」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6 14: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6 14:56

疫苗不是萬能!但在許多國家,沒有疫苗卻萬萬不能!法國、義大利陸續推出「健康護照」政策,出入各種室內場所,必須持有接種證明,在菲律賓的馬尼拉更有民眾擔心,沒打疫苗就不能在封城期間外出工作,竟然全衝到接種站,搶著要打疫苗。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菲律賓的馬尼拉,疫苗接種站人潮爆滿!他們前胸貼後背,光看就覺得喘不過氣。這群菲律賓人,都是趕在兩周「強化社區隔離」實施前,來打疫苗的。

排隊打疫苗民眾:「杜特帝總統說,如果沒接種不能出門不能工作。」

原來沒打疫苗,就不能在防疫升級期間,出門工作賺錢;網路上甚至出現謠言,不接種就領不到政府補助,嚇得大家出門打疫苗。對菲律賓人來說,能不能餬口,恐怕比總統杜特帝之前各種嗆聲,都來得有用。

 
菲律賓總統杜特帝(2021.7.28):「不想打疫苗的人,隨時可以去死一死。」

菲律賓總統杜特帝(2021.7.21):「不去打疫苗,我就叫人逮捕你。」

不只菲律賓,接種疫苗,在越來越多國家成為生活必須,像是在法國和義大利,兩國各自推出「健康通行證」,想進入餐廳、健身房等室內場所現在都得秀出接種證明。

民眾:「我認為該保護那些有接種疫苗的人,讓他們別再被關在家中。」

另外在英國,有沒有打過疫苗,更會影響到國際旅行的便利性。

CNN記者:「已經打完兩劑民眾,如果從琥珀色名單國家回到英國,不需要在家隔離。」

疫情威脅還沒散去,又有Delta變種攪局,不論日常生活,還是國際交通,越來越多國家把接種疫苗,當成回歸正常的必備條件。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防疫#新冠#疾管署#措施#管制#症狀#接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3

0.0908

0.2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