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京染疫飆5千 東奧後恐留爛攤!首相強頒「自宅療養」顯消極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6 14: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6 14:36
日本在東京奧運上目前奪得47面獎牌,戰績輝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在東京奧運上目前奪得47面獎牌,戰績輝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奧場內日本熱烈奪22金,場外疫情卻是人心惶惶,昨(5)日東京都確診數打破歷史紀錄來到5042人,國內確診數也連日突破1萬人,回想在東奧開幕前就有專家曾預測未來染疫人數將暴增2倍,如今來看果不其然。面對疫情的惡化,日本政府日前推出「自宅療養」政策,因為醫療量能隨時可能崩潰,因此先將非重症患者收治在家,減緩醫院病床數不足的問題。然而這個政策一出也引發社會譁然,質疑為何把患者丟在家中自生自滅,東奧場內和場外可說是兩樣情,等到奧運風頭過去後,等待日本的恐怕是無以回復的「重疫社會」。

東京確診數飆破5千,疫情無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京疫情相比去年高峰時情況更加慘烈,入院患者大幅增加,加上奧運賽事分散了部份醫療資源,從各地調派的醫療人手永遠追不上每日新增的確診數字,無奈之下日本政府在3日提出「自宅療養」方案,醫院以收治重症患者為優先,非重症者原則上待在家自行靜養。

 

但由於沒有具體的配套措施,加上不透明的時程和適用地區,日前更爆出有民眾被迫自宅療養卻不幸逝世的消息,因此也加大人民對政府的不信任,衍生出「自生自滅」一說,國內謠言四起、民眾心生畏懼。

日本民眾對於防疫盡顯疲態。(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而對照東奧一開始說好的「安心安全大會」,民眾的不安反應了最真實的結果,雖然沈浸在短暫的奪金快樂裡,但賽後的爛攤子恐怕得全民買單,共同承擔這疫情的壓力。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在昨日的記者會上憂心指出,按照目前東京的感染趨勢,兩星期後光東京可能就會突破單日確診超過1萬人的紀錄,依靠國民「自律」的防疫方法恐怕已經失效,民眾對於疫情的疲勞感早無以復加。

首相菅義偉提出「自宅療養」遭外界猛烈批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如此嚴重事態下,日本政府只能先提出「自宅療養」的被動應對方案,面對在野黨、機關首長的的砲火意見,首相菅義偉堅決表示不會撤回政策,畢竟已經拿不出更好的辦法,至於該如何停損這波疫情,日本依舊找不到答案。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衝擊東京奧運

#奧運#疫情#東奧#防疫#東京#日本#自宅療養#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83

0.2702

0.4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