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將延長在美港人居留期 陸方揚言:恐影響美中關係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6 16: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6 16:24
白宮發言人薩琪宣布拜登在5日上午簽署該項備忘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白宮發言人薩琪宣布拜登在5日上午簽署該項備忘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白宮發言人薩琪(Jen Psaki)5日表示,為了回應中國對香港民主的打壓,美國計畫為數千位在美港人提供暫時性的「避風港」,即延長他們在美國的停留時間長達18個月。總統拜登(Joe Biden)已簽署一項備忘錄,將延長在美港人的居留期限18隔月,為香港民眾提供「暫時的避風港」。

香港警方在街頭驅離抗議民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外媒報導,拜登在備忘錄中指出,在過去一年裡,中國持續攻擊香港的自治,破壞當是剩餘的民主制度,對學術自由施加限制,並打擊新聞自由。拜登也說,為香港居民提供避風港,有利於美國在該地區的利益,且「美國不會動搖對香港人民的支持」。白宮也表示,此舉明確展現美國不會「袖手旁觀」,因為中國違背了對香港及國際社會的承諾。

據了解,該項備忘錄指示國務院及國土安全部(DHS)給予在美港人18個月的「延遲遞解出境」(deferral of removal)。此項措施也被美國官員稱作「暫時的避風港」,儘管目前並未公布適用人數,但是預估大部分的在美港人都會符合相關的法律條件。國土安全部也表示,符合相關條件的人同時亦可以尋求就業許可。

日前香港蘋果日報遭港府壓迫宣佈停刊一事引發各界譁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對於美方公開的聲明,大陸駐美使館發言人劉鵬宇則表示,「這種舉動無視和歪曲事實,嚴重干涉中國的內部事務。」劉鵬宇強調,自《香港國安法》生效以來,社會秩序恢復,法治和正義得到了維護,權利得到了更好的保護,他補充說,「這是一個不可否認的事實,所有沒有偏見的人都會承認。」劉鵬宇也直言,美國為香港人提供臨時安全庇護,可能會進一步損害北京和華盛頓之間的關係。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拜登關鍵政策

#措施#大陸#美國#時間#民眾#攻擊#拜登#香港#安全#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9

0.1553

0.3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