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澳陸兵遭鱷魚攻擊!頭、胸重傷送醫搶救 同僚救援也遇襲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7 15: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7 15:17
澳洲驚傳鱷魚咬人事件。(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澳洲驚傳鱷魚咬人事件。(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澳洲昆士蘭州(Queensland)昨(6)日傳出一起驚人鱷魚攻擊意外,1名士兵在游泳時,遭鱷魚攻擊,頭部及胸部受到嚴重創傷,在旁試圖救援的同僚也遭到鱷魚咬傷,2人目前狀況穩定,已送醫接受治療。澳洲國防部亦確認2名受傷士兵均為陸軍人員,但並未說明遭到攻擊時,是否正在執勤。

根據外媒報導,受傷的2名陸軍士兵在週五晚間,於昆士蘭州的約克角半島(Cape York Peninsula)一個沿海地區附近游泳,不料遭到當地野生鱷魚攻擊。皇家飛行醫生服務組織(Royal Flying Doctor)在推特發文表示,2名傷者已經透過空運載送至凱恩斯(Cairns)一處醫院,幸好傷勢都相當穩定。

 

皇家飛行醫生服務組織在推特發文表示,2名傷者已轉送至醫院治療。(圖/翻攝自Royal Flying Doctor 推特 @RoyalFlyingDoc)

澳洲廣播公司(ABC)引述洛克哈特河(Lockhart River)的原住民郡(Aboriginal Shire)市長布徹(Wayne Butcher)指出,當時2人在鱷魚出沒的水域游泳,結果一個人被攻擊,另一個人在旁試圖想幫助他。布徹表示,過去30年來,當地野生鱷魚數量持續增加,呼籲民眾出入當地沿岸沙灘都需要非常小心,只要看到有「鱷魚出沒」的標示,最好都不要進入。

澳洲國防部受訪時證實2名受傷的男性皆為陸軍士兵,並表示該起事件正在調查中,當務之急是為士兵提供必要的醫療協助,並為家屬提供相關幫助。據了解,最一開始受到攻擊的士兵在頭部跟胸部傷勢最為嚴重,另一名士兵則是在手臂及手腕都有鱷魚咬傷痕跡。目前尚無法確認該隻發動攻擊的鱷魚是否已被捕獲。

 
當地官員建議,若是看到鱷魚警示標示就不要下水。(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昆士蘭州目前已派遣一支野生動物調查小組前往調查,預計將在週六(7)晚間抵達當地。根據澳洲鱷魚最多的北領地(Northern Territory)政府數據顯示,目前國內原生於北領地的野生鹹水鱷高達10萬至20萬,數量相當驚人。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澳洲#鱷魚#昆士蘭#陸軍#攻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1

0.0917

0.2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