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盧碧颱風強襲!日本中國地區豪雨 35萬人收避難警示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9 10: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9 10:25
盧碧強颱昨晚登陸日本,持續朝東北前進。(圖/翻攝自日本氣象廳)
盧碧強颱昨晚登陸日本,持續朝東北前進。(圖/翻攝自日本氣象廳)

今年第9號颱風盧碧昨(8)晚登陸日本九州,25萬多人被要求避難,而颱風路徑持續貫穿往中國地方繼續前進,在今(9)早8時轉變為溫帶低氣壓,導致周邊雨雲聚集開始降下豪大雨,為嚴防土石流,氣象局也針對廣島、島根和愛媛等3縣的35萬多人發出避難警告。

日媒《NHK》報導,盧碧颱風在昨天日本時間晚間8時過後,從九州地方鹿兒島縣枕崎市附近登陸,為九州部分地方帶來猛烈降雨,而也是今年第2個登陸日本的颱風,報導稱時隔4年再有颱風從鹿兒島縣登陸。

 

西日本遭雨雲籠罩。(圖/翻攝自日本氣象協會)
今早日本氣象局再發颱風新動向,目前已知來到中國地區登陸廣島縣並轉變為溫帶低氣壓,包括島根、廣島都降下豪雨,氣象局也發出警告嚴防土石災害和河川氾濫,並將避難警戒調升為四級,估計影響到當地35萬6000多人,氣象局呼籲部分災情嚴重地區居民移往安全地點。

而由於挾帶強風,日本氣象廳觀測到今早6時30分左右於高知縣室戶岬最大風速每秒38公尺,預計大範圍的強風狀態仍會持續。

盧碧颱風除了影響西日本之外,在今後會繼續朝東北前進,預計10日會通過東北地區,到時也會為東日本和北日本帶來豪大雨。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日本#颱風#盧碧#避難#九州#中國地區#廣島#島根#大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9

0.0833

0.2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