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Delta病毒傳播力驚人!法國解封後單日確診衝破3萬大關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2 17: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2 17:14
法國7日出現大規模反疫苗、反政府示威抗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7日出現大規模反疫苗、反政府示威抗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衛生部門週三(11)通報單日新增3萬920例確診個案,成為自4月28日解封以來的首次出現突破3萬的確診數。由於Delta變種病毒在國內迅速傳播引發第4波疫情,如今最新統計的確診數已經是6月底的13倍之多,病毒擴散速度相當驚人。

民眾進餐廳前須掃採QR code確認是否已接種疫苗或陰性證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外媒報導,由於法國境內出現Delta變種病毒引起的第4波疫情,衛生部門在週三通報超過3萬人次的新增確診數,讓7天平均的單日新增個案達到2萬3288例。成為該項數據自5月1日以來,首次超過2萬3000,對比6月最低點的1816例,暴增13倍,也讓政府部門嚴正以待。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也多次呼籲民眾加緊接種疫苗,甚至無視反疫苗人士怒批他「獨裁」,強硬祭出「健康通行證」,以提升疫苗接種率。

法國政府自今年6月9日推出「健康通行證」,隨著疫情升溫及民眾接種意願停滯,政府宣布擴大適用範圍,表示自8月9日起,咖啡廳、餐廳和跨縣市長途旅行等項目都納入範圍。不過該項政策卻受到許多民眾反對,批評馬克宏剝奪人民「選擇自由」、獨裁等。連續4個週末都出現大量群眾上街抗議,7日全國更有25萬人走上街頭反對政府該項措施。

咖啡廳服務人員協助確認健康通行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儘管民眾不滿,但法國衛生部長維宏(Olivier Veran)受訪時表示,健康通行證和接種疫苗有助於避免實施新一波宵禁和封城,並強調,政策一祭出就不會撤回,且至少會實施到11月。維宏也無奈指出,「反疫苗、反科學和反政府」的抗議群眾獲得的關注遠比乖乖保持社交距離並接種疫苗的人還多。
 

瓜達魯普島當地醫院病床數超載,走廊亦可見到患者躺在病床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統計法國本土有2/3的民眾已施打首劑疫苗、約55%接種2劑。但是位於加勒比海的屬地瓜達魯普島(Guadalupe)和馬丁尼閣島(Martinique)的居民僅有不到1/4人口接種第1劑疫苗,也導致當地確診數暴增,醫院病床數都已飽和甚至超載。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迎戰Delta病毒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確診#總統#新冠#疾管署#措施#管制#症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5

0.1049

0.2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