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西確診數下降 專家:看到疫情隧道盡頭的光


發佈時間:2021/08/13 10: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3 10:08
巴西近日新增病例下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西近日新增病例下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西克魯茲基金會(Fiocruz)衛生管理政策專家波特拉今天表示,在巴西對抗COVID-19疫情方面「看到隧道盡頭的光」,但對變種病毒株的進展提出警告。

波特拉(Margareth Portela)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巴西頻道(CNN Brasil)訪問指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對巴西對抗大流行產生巨大差異,使得目前的死亡率和新增病例呈穩定下降趨勢。

 

即便如此,波特拉強調,巴西疫情還沒有受到控制,疫苗接種速度仍遲緩,目前僅25%的人口完整接種疫苗,但已可以看到影響,特別是在最先接種疫苗的優先群體年齡層。

波特拉也對變種病毒株表示擔憂,因為全世界正處於一個不明確或模稜兩可的情景下,雖然看到隧道盡頭的光,但擔心變種病毒株的進展,諸如Delta變種病毒株已開始在一些地方流行,提高新變種出現的風險。

根據巴西衛生部數據,截至8月10日,已在聖保羅和里約熱內盧等13州及聯邦特區巴西利亞發現570例源自印度的Delta變種病毒株病例,36例死亡。
 

波拉特認為,經歷過今年3月疫情巔峰期、每天有近4000人染疫身亡後,如今死亡人數降低固然是好消息,但每天還有約1000人死亡,並不值得慶賀或鬆懈。

波特拉並呼籲社會大眾,即使已完整接種疫苗者,也應繼續保持使用口罩和社交距離等衛生措施。

巴西第一大城聖保羅市已接受第一劑或單劑疫苗(嬌生)者已佔18歲以上成年人口其中90%,但為加快提高疫苗涵蓋率,市政府將在14日和15日發起連續34小時COVID-19疫苗接種活動,預計在這兩天接種60萬名18至21歲年輕人。

為吸引年輕人接種疫苗,同時為疫情下的聖保羅市增添文化活力,20處得來速(drive-thrus)疫苗接種站也將有集體文化表演、燈光秀和進行藝術干預。

自去年COVID-19大流行以來,巴西逾2000萬人染疫,近57萬人死亡。巴西人口約2億1000萬,超過52%接種第一劑疫苗,近23%接種兩劑或單劑疫苗。(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巴西#新冠肺炎#疫情#變種病毒#疫苗#Delta變異株#染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6

0.1099

0.2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