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擊美病毒溯源 陸:必須有WHO成員國主導


發佈時間:2021/08/13 12: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3 12:29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總統拜登下令90天內查出COVID-19病毒起源,北京反制力道持續加強。中國外交部今天召集各國使節舉行病毒溯源吹風會,強調全球溯源「應該、也必須有」WHO成員國主導。

中國外交部官網今天公告,「新冠(2019冠狀病毒疾病)病毒科學溯源專題吹風會」上午在北京舉行,邀請各國駐中國使節參加,由中國外交部副部長馬朝旭主持並作表態,發言內容均不點名地暗指美國。

 

馬朝旭說,中國對於全球溯源問題的立場是一貫、明確的,概括起來有4點,一是病毒溯源是「科學問題」,「應該也只能」由科學家研究。任何國家都無權為一己政治私利而漠視生命,將科學問題政治化,對別國進行抹黑攻擊。

二是中國─世界衛生組織(WHO)聯合研究報告,得出了「國際社會和科學界公認的結論和建議,必須得到包括世衛組織秘書處在內的各方的尊重和實施」。今後的全球溯源工作,「應該也只能」在這個報告的基礎上進一步開展,而不是另起爐灶。

三是中方始終支持並將繼續參加科學溯源,中國正在、並且將繼續落實中國─WHO聯合研究報告的相關工作。中方反對的是「政治溯源」,反對的是違背世衛大會(WHA)決議的溯源,反對的是拋棄中國─WHO聯合研究報告的溯源,中方支持的是「科學溯源」。
 

四是WHO是由成員國主導的。溯源工作事關重大,全球溯源工作「應該也必須有成員國」來主導。WHO秘書處應就全球溯源工作計劃,包括後續機制,「與成員國充分協商,充分尊重成員國的意見,對於當事國的溯源計劃更應該同當事國協商確定」,在此基礎上才能有效開展合作,這也是WHA決議規定的。(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病毒溯源#疫情#拜登#WHO#病毒#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32

0.1788

0.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