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軟禁翁山蘇姬15年 緬甸前軍事強人疑確診新冠入院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3 14: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3 14:10
前軍政府領導人丹瑞疑似確診新冠病毒入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前軍政府領導人丹瑞疑似確診新冠病毒入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緬甸疫情在近期拉起警報,根據最新消息指出,獨裁統治緬甸近20年的前軍政府領導人丹瑞(Than Shwe)與妻子雙雙感染新冠肺炎,目前已進入首都奈比多一家軍醫院進行治療,據院方透露,由於身分敏感、他與妻子的病房戒備相當森嚴。

一名醫院員工透露,丹瑞以及妻子約在3、4天前,因新冠肺炎檢測均呈現陽性,因此一起被送入奈比多的「Thaik Chaung」軍醫院,預計將住院2週。該名醫院員工指出,2人皆住在醫院的貴賓室進行相關治療,戒備森嚴,且並未對外透露有關病情的相關資訊。

 

丹瑞與翁山蘇姬在2003年曾見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路透社》報導,院方目前尚未針對丹瑞住院的消息進行回覆,位於奈比多的軍政府衛生部門發言人也未接聽電話。當地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政府官員則透露,丹瑞在醫院情況穩定,但並未證實他是否確診新冠肺炎。

今年88歲的丹瑞曾在1992年至2011年間,對緬甸進行長達20年的獨裁統治。丹瑞掌權期間,控制了一支多達40萬人的軍隊,其所領導的軍政府以殘酷鎮壓異議人士及監禁政治對手聞名,丹瑞政權下最著名的受害者之一,就是現在遭到軍政府羈押的緬甸前領導人翁山蘇姬。在丹瑞執政的20年間,翁山蘇姬有15年都在監獄或軟禁中度過。

 
緬甸第2波疫情相當嚴重,官方呼籲民眾做好基本防疫措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由於許多醫護人員都正在以罷工行動抗議軍政府自今年2月以來的政變,導致緬甸當局幾乎無力應付第2波疫情,據了解,軍方正在試圖透過提高疫苗接種率抑制疫情擴散。根據官方數據,緬甸平均單日病逝人數接近300人,不過醫護人員普遍認為該項數值被嚴重低估。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情#確診#新冠#措施#管制#症狀#緬甸#政變#軍政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734

0.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