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國田徑好手陷藥檢風波遭禁賽 東奧銀牌恐遭沒收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3 16: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3 16:34
烏賈因涉嫌違反禁藥規定遭禁賽。(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烏賈因涉嫌違反禁藥規定遭禁賽。(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前在2020東京奧運拿下男子400公尺接力銀牌的英國選手烏賈(CJ Ujah)昨(12)日被爆出,因涉違反禁藥規定遭暫時停賽,若涉案屬實,烏賈與隊友在東奧獲得的獎牌將會被大會沒收,由加拿大遞補,中國隊則可收下銅牌。

英國隊在東奧的男子400公尺接力項目摘銀。(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綜合外媒報導,田徑誠信委員會(Athletics Integrity Unit,簡稱AIU)在12日晚間宣布,因收到國際檢測機構(International Testing Agency)通知,目前已對4名涉嫌違反反興奮劑條例的選手啟動紀律程序,其中一名涉藥選手便是在東奧男子400公尺接力摘銀的英國選手烏賈。田徑誠信委員會表示,烏賈被檢測出體內含有Ostarine和S-23兩種禁藥成分,這些是「選擇性雄激素受體調節劑」(SARM),通常用於促進肌肉生長。

據了解,烏賈暫時被禁止出賽,調查期間,選手有權利要求進行複檢,若檢測結果仍呈現陽性,將交由國際體育仲裁法庭的反興奮劑部門(CAS ADD)進行裁決。另外3名陷入藥檢風波的田徑運動員分別為,巴林1500公尺選手米霍(Sadik Mikhou)、喬治亞鉛球選手阿布拉米揚(Benik Abramyan)和肯亞100公尺短跑選手奧迪亞姆博(Mark Otieno Odhiambo),均在奧運會期間被禁賽。

烏賈日前在Instagram上發文寫道,「保持專注…因為事實比虛構更瘋狂。」(圖/翻攝自CJ Ujah Instagram @cj_ujah)

田徑誠信委員在聲明中指出,目前正在等待國際檢測機構對上述運動員的相關檢測程序作出的最後定論,以判定是否違反興奮劑條例,並決定將對運動員在東京奧運會上的成績及後續參賽的相關處置。
 

根據目前在男子400公尺接力排名來看,金牌由義大利摘回、英國隊則是拿下銀牌、加拿大名列銅牌,一旦烏賈涉嫌違規用藥屬實,那亞軍資格將會遭剝奪,由加拿大遞補銀牌,中國隊則有機會在該項目抱走銅牌。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奧運#東京奧運#東奧#金牌#選手#東京#銀牌#銅牌#時間#英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9

0.0862

0.2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