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莫德納道歉了! 南韓赴美總部登門催貨奏效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4 14: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4 14:06

全球疫苗原本就缺貨,現在更因為美國、以色列等國家開放打第三劑,更進一步搶破頭!這個星期,南韓因為疫苗延遲交貨問題,派了代表團,飛到美國莫德納總部催貨,最新消息是,莫德納公司已經向南韓道歉。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疫苗快要開天窗!他們派出代表團,到美國莫德納總公司催貨,現在傳出莫德納已經為兩度延遲交貨道歉。為了撫平國內民怨,南韓政府現在也放寬,AZ疫苗的接種範圍。

南韓主播 :「南韓當局開放,50歲以下30歲以上人口,施打AZ疫苗。」

不只每一劑疫苗都不能浪費,南韓也開始為可能的加強針「超前部署」,他們宣布和輝瑞藥廠,簽下3000萬劑的訂單。

 
CNN主播:「南韓與輝瑞簽了3千萬劑疫苗合約,南韓官方說這批疫苗明年初開始,會陸續抵達。」

只是這批輝瑞疫苗,能不能如期到貨,同樣得打問號,因為有越來越多國家,開始規劃施打第三劑疫苗。其中以色列就在周五,開放醫護人員,以及50歲以上國民注射加強針。

以色列衛生部長:「(打第三劑)是對抗Delta變種,最好最有效的方法,我們是全世界第一批,這樣做(打第三劑)的人。」

美國FDA同樣批准免疫力低下民眾,施打第三劑疫苗;因為研究發現,打過疫苗的低免疫族群,染疫後住院或死亡的可能性,是一般人的485倍。至於普羅大眾需不需要加強針?美國衛生官員這樣說。

美國醫務總監:「我們試圖釐清疫苗保護力下降,是否造成突破感染明顯增加,特別是打疫苗還住院或死亡的案例。」

話講得保守,卻暗示未來可能全面開打第三劑。現在已經讓各國搶破頭的疫苗,供應恐怕越來越吃緊。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美國#新冠肺炎#疫情#疫苗#新冠#措施#疾管署#管制#症狀#接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7

0.0907

0.2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