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地強震!美國、古巴派救難隊 我政府捐50萬美元賑災


發佈時間:2021/08/15 18: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5 19:36

海地發生規模7.2強震,造成慘重傷亡,海地政府已經向國際喊話,需要緊急協助。目前除了美國、哥倫比亞和古巴以外,總統蔡英文也承諾提供50萬美元,協助海地賑災。另外爸爸有海地血統的網球名將大坂直美,也表示會捐出辛辛那提大師賽的獎金,協助海地度過難關。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監視器畫面劇烈搖晃,街上的人群開始竄逃,下一秒就是一陣塵土飛揚,遠方的建築外牆崩落下來,這就是海地強震為當地帶來的破壞。

民眾:「我當下正在走路感覺到搖晃,我往前看看覺得整個地球在移動,然後所有東西都掉下來。」

地牛翻身震得這棟旅館歪斜扭曲,二樓直接變一樓,當地人自力救濟,只能徒手從瓦礫堆裡搜尋生還者,只是他們的努力卻無法挽回一齣齣悲劇。

 
海地空軍人員:「萊凱的參議員也受傷,我們需要當局提供醫療和援助,還有來自非政府的國際組織的協助。」

鄰近震央的海地南部沿岸城市萊凱,成為地震的重災區,隨著搜救持續越來越多傷患急需救治,前海地參議員也租下私人飛機運送傷患。

海地時報創辦人皮爾:「不要再來了吧,我們過去一個月已經經歷很多事,包括總統刺殺,現在再次遇到災難。」

才經歷喪夫之痛的海地前第一夫人瑪婷也發表聲明,強調與民同在、呼籲大家團結,現在包括美國哥倫比亞和古巴都願意馳援海地。

海地時報創辦人皮爾:「我們希望美國救援能盡快抵達,因為還有數千人在瓦礫堆下,如果不盡快救出來,2010年的情況可能再次上演。」

蔡政府也在第一時間表達願意捐出50萬美元協助友邦賑災,並做好派遣搜救小組的準備,擁有海地血統的網球天后大坂直美,也表示會捐出參加辛辛那提大師賽的所有獎金協助救災。

來自四面八方的友誼之手就像11年前一樣,希望能盡快協助海地擺脫地震帶來的破壞。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時間#總統#民眾#受傷#政府#蔡英文#空軍#網球#監視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4

0.1144

0.2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