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Delta肆虐古巴!物資大缺、火葬場燒到故障、靈車不夠用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6 15: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6 15:30
古巴自Delta入侵後疫情變得緊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古巴自Delta入侵後疫情變得緊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去年耗費大半年成功阻絕新冠病毒的古巴,面對來勢洶洶的Delta變種病毒疫情再告急,感染迅速增加的情況下政府不得不緊急召回數百名海外醫療人員,由於國內物資、醫藥不足導致許多人在疫情中過世,進入8月以來單日死亡數超過60人,火葬場燒到故障不得不再建造新的。

《路透社》報導,古巴原本已經從新冠魔爪中爬起,還向世界有需要地方派遣醫師過去,國產疫苗也在接種當中,看似順利的古巴不料這2個月來確診數暴增8倍,平均每100萬人當中會有5639人感染病毒,超過世界平均的10倍;死亡者數來看,每100萬人中有52人過世,也超過世界平均的6倍之多。

 

來自各個國家的物資捐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古巴在新冠爆發前就面臨數十年來最嚴重的經濟危機,除了醫藥品匱乏之外,人民排隊搶物資的風景也時常可見,由於人們的生活本來就很困頓了,因此要再實施封城有其困難度。中部都市聖克拉拉內任教的大學教授表示,「醫院內滿是等待超過20小時的民眾,在走廊直接過世的也有。一名高齡女性等太久,還沒排到PCR、抗原檢查就死亡了,已經是慘不忍睹的醫療崩壞情況」。

許多人在買不到藥品和氧氣筒的情況下直接過世,像是一些抗生素好幾個月都是缺貨狀態,為了求生有人在黑市購買,價錢飆到225倍;火葬場也燒到故障,只能再建新的;靈車也不夠用,只好利用各種公用車來搬運遺體。

民眾排隊等待接種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另一方面,目前古巴接種的是兩種國產疫苗,已經完成人口4分之1的施打,當局表示這兩款疫苗在第三階段的臨床試驗都被證實效果超過90%,首都哈瓦那(La Habana)已經有3分之2的人完全接種兩劑,在8月第1週死亡率降至0.69%,呼籲疫苗達到預期效果,盼各地能加速接種。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迎戰Delta病毒

#新冠肺炎#疫情#古巴#確診#接種#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7

0.0726

0.2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