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聯社指:中國大陸疑在杜拜設「黑牢」 獄友為維族人士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6 17: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6 17:55
吳環指出,自己曾被大陸當局關押於杜拜「黑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吳環指出,自己曾被大陸當局關押於杜拜「黑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聯社》今(16)日公開一項報導,指出一名26歲的大陸女性吳環(Wu Huan,音譯)表示自己曾在杜拜遭大陸政府控制的「黑牢」(black site)關押長達8天,另外還有2名維吾爾人在場。《美聯社》報導指出,此起案例可能是首度出現證據顯示,大陸政府在境外設有「黑牢」。

吳環與丈夫目前滯留在烏克蘭安全屋,尋求荷蘭政府的政治庇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該篇報導中指出,吳環因未婚夫被大陸當局視為異議者在逃中,不料於海外逃亡途中,遭大陸官員秘密關押在杜拜8天,且同樣在當地遭關押的還有2名維吾爾族人士。吳環透露,事發當時,她是先在杜拜一家飯店被綁架後,再被監禁在一處莊園改造成的監牢,並在當地她看到或聽到另2名維族人士的狀況。吳環說,在被押期間,有人用中文審問及威脅她,並強迫她簽下法律文件,指控她的未婚夫不斷騷擾她。最終在6月8日獲釋,目前正在荷蘭尋求政治庇護。
 
報導指出,儘管「黑牢」在大陸很普遍,但吳環的證詞是目前唯一可證明北京當局在其他國家也設有「黑牢」的證據。而此事也反映出大陸正逐漸利用其在國際上的影響力,從海外拘押或帶走目標公民,不論是異議人士、貪汙嫌疑犯或維族等少數族群。
 
吳環向《美聯社》描述自己遭關押時的過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聯社》同樣也指出,目前無法證實或反駁吳環所提出的證詞,而吳環也無法明確指出杜拜「黑牢」的地點。但是吳環護照上的印章、一名大陸官員詢問她問題的手機錄音檔,以及她被關押期間,傳送給協助吳環夫婦的一名牧師的簡訊等,都加深吳環證詞的可信度。
 
 
目前大陸官方並未針對相關報導進行回覆、杜拜警察局、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外交與國際合作部等相關單位亦無回覆。美國國務院僅表示,將持續與盟友及合作夥伴協調,以反對各地的跨國鎮壓。但並未針對此次進行具體回覆。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大陸#時間#討論#手機#政府#影響#全球#警察#女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0

0.1103

0.2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