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美第一槍!紐約進餐廳、電影院 要出示疫苗護照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8 18: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8 18:43
民眾進入酒吧需出示疫苗接種證明。(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民眾進入酒吧需出示疫苗接種證明。(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近來面臨新一波Delta變種病毒疫情,各地對於防疫措施仍存在兩極化的分歧。紐約市在本週一(17日)率先開出全美第一槍,自當地時間17日開始,紐約市居民進入餐廳、健身房和電影院前,都必須出示完成接種1劑新冠疫苗接種證明,藉此強制民眾接種疫苗,防堵病毒擴散。

店家於門口貼告示,告知進入需出示接種證明。(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法新社》報導,紐約市領先全美其他城市,規定所有人在進入餐廳、酒吧、夜店、娛樂場館與博物館前,必須出示至少已接種一劑疫苗的證明。若店家違規未落實相關規範,可開罰1000美元(約2.8萬新台幣)罰金,除了12歲以下的孩童因尚不符合疫苗接種資格,因此不適用該項規定。

自2020年2月疫情爆發以來,約有3萬3600名紐約人因感染新冠肺炎病毒。官方數據顯示,約74%紐約民眾已接種至少1劑疫苗。儘管接種率達7成,但並非所有紐約客都支持該項措施,不少人不滿市政府透過此舉變相強制人民接種疫苗,上街高舉「我的身體,我的選擇」、「醫療選擇是人權」等標語進行示威。
 
反疫苗人士上街抗議疫苗護照政策。(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民主黨籍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上個月便宣布這項政策,設法提升疫苗覆蓋率。舊金山市長布里德(London Breed)則是祭出更加嚴格的措施,宣布從8月20日起,12歲及以上的居民必須出示完全接種疫苗的證明,才能進入室內空間,遠超出紐約市的規定。然而德州的共和黨籍州長艾波特(Greg Abbott)則是下令「禁止」強制接種疫苗,各州抗疫措施難達共識。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情#美國#疫苗#新冠#措施#接種#時間#民眾#Delt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7

0.1025

0.2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