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富汗第五大城傳槍響!塔利班疑似朝民眾開槍 至少2死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8 19: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8 19:11
民眾揮舞阿富汗國旗。(圖/翻攝自 Bashir Ahmad Gwakh 推特 @bashirgwakh)
民眾揮舞阿富汗國旗。(圖/翻攝自 Bashir Ahmad Gwakh 推特 @bashirgwakh)

阿富汗東部大城,楠格哈爾省的省會賈拉拉巴德(Jalalabad)15日遭塔利班不費血刃拿下後,今(18)日傳出槍響。根據當地媒體報導,當地疑似正在舉辦「反塔利班」抗議活動,與塔利班份子爆發衝突,至少造成2人喪命,12人受傷。
 
綜合外媒報導,事發起因疑似因為有「相當大部分」的阿富汗人反對用塔利班旗幟取代該市的阿富汗國旗。當時一群示威民眾爬上一座3層樓高的建築物,拆下懸掛在屋頂的塔利班旗幟,換成阿富汗國旗,另外在街上也可見到遊行民眾揮舞阿富汗國旗。現場影片可見,民眾在人車擁擠的街上奔跑,車輛喇叭聲及槍聲頻傳。

 
 
現場記者於推特公開當地反塔利班遊行畫面。(圖/翻攝自 Bashir Ahmad Gwakh 推特 @bashirgwakh)

當地記者在推特發布一段現場影片,指出參加示威的民眾要求塔利班不要將阿富汗國旗換成塔利班的旗幟,疑似因此爆發衝突,塔利班士兵直接朝人群開槍。據了解,塔利班除了向示威者開槍外,疑似也有記者遭到毆打。
 
目前塔利班組織尚未「正式」接管阿富汗政府,但已經將許多地方的阿富汗國旗都替換成塔利班的旗幟。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塔利班接管喀布爾

#阿富汗#塔利班#時間#受傷#民眾#討論#記者#政府#全球#開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0

0.0787

0.2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