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富汗人「屍塊」卡美軍機起落架 死者身分曝光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9 14: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9 15:47
塔格瓦伊於推特表示,安瓦里的遺骸已在起落架中尋獲。(圖/翻攝自Babak Taghvaee 推特 @BabakTaghvaee)
塔格瓦伊於推特表示,安瓦里的遺骸已在起落架中尋獲。(圖/翻攝自Babak Taghvaee 推特 @BabakTaghvaee)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Kabul)日前遭塔利班接管,爆發一坡逃難潮,混亂中釀成多起傷亡。美國空軍日前也發出聲明,證實從喀布爾機場離開的運輸機起落架內發現人類殘骸,如今傳出該名死者為年僅17歲的阿富汗國家隊足球員安瓦里(Zaki Anvari)。

現場畫面可看到數名阿富汗人冒險攀附於機身。(圖/翻攝自 Terace Garnier 推特 @TeraceGarnier)

 
綜合外媒報導,16日當天出現數百名阿富汗人湧入喀布爾國際機場(Hamid Karzai International Airport),混亂場面一度癱瘓停機坪,造成所有商務航班及軍機暫停起降。

根據推特上瘋傳的影片可見,數名恐慌逃難的阿富汗人由於無法進入機艙內,冒險坐在美軍C-17運輸機外的凸出處、攀爬起落架,跟著飛機一同起飛。不料在飛機起飛後,便陸續看到至少有3人自高空中墜落地面慘死。推特上更瘋傳一段驚悚影面,可看到部份遺體夾在機外被狂風吹得劇烈擺動。美國空軍也證實在運輸機起落架內,確實發現人類殘骸。
 
阿富汗軍事記者塔格瓦伊(Babak Taghvaee)於推特表示,該名死者為阿富汗國家青年足球隊隊員安瓦里。當時安瓦里爬進美國C-17A軍用運輸機的起落架艙,試圖藉此「偷渡」離開阿富汗,不料卻因此喪命,部份遺體在高空中吹落,剩餘遺骸已在軍機的起落架中尋獲。
 
 
塔利班武裝份子於機場外巡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該篇推文一出便引來許多網友致哀,紛紛表示「太令人心痛了」、「無法想像他當時多害怕」,更有人直接在流言處標記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批評他「種族滅絕」。儘管已有阿富汗當地媒體報導此向消息,但目前尚未有任何官方單位出面證實死者身分。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塔利班接管喀布爾

#阿富汗#塔利班#美國#總統#喀布爾#美軍#討論#時間#記者#拜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754

0.2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