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能和阿富汗相比!拜登:若台灣被入侵,美國將做出回應

編輯 張之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0 07: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0 08:23
拜登表示台灣狀況無法跟阿富汗相比。(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拜登表示台灣狀況無法跟阿富汗相比。(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前阿富汗政府垮台,由民兵組織塔利班(Taliban)重新掌權,震驚國際。事發後各界開始質疑美國對盟友承諾的可靠程度,我國國內甚至傳出台灣也會像阿富汗一樣被美國拋棄的說法。對此,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公開表示,若台灣遭到入侵,美國將做出回應。

阿富汗快速淪陷。(圖/路透社)

 
拜登18日接受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專訪時表示,「美國對(北約創立條約)第5條做出神聖承諾,若任何人入侵、對我們北約盟友採取行動,美方將會做出回應,對日本、南韓和台灣也一樣。這根本(與阿富汗)無法比較。」

拜登指出,阿富汗與北約(NATO)、南韓、台灣有根本上的差異,美國與他們達成協議的基礎,並不是因為他們內部發生內戰,而是當地有完整的政府,試圖阻止壞人對他們做壞事。

美國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17日也曾表示,台灣和阿富汗兩者情況並不相同,美國對盟友的承諾神聖不可侵犯(sacrosanct),對台灣的承諾也如既往堅實。

 
總統蔡英文也針對阿富汗局勢發表談話。(圖/TVBS)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宣布將從阿富汗撤軍,原本預計在8月底前全面撤出,不料在撤軍前夕,塔利班(Taliban)展開全面進攻,快速佔領阿富汗,由於淪陷速度過快,引發國際高度關注,也讓各界不斷質疑美國撤軍的決定以及對盟友的承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塔利班接管喀布爾

台美新關係

#阿富汗#塔利班#美國#總統#台灣#日本#時間#討論#撤軍#政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6

0.0837

0.2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