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快拚接種!南韓宣布與羅馬尼亞交換45萬劑即期莫德納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2 15: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2 15:23
羅馬尼亞將把45萬劑即期莫德納與南韓交換。(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羅馬尼亞將把45萬劑即期莫德納與南韓交換。(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南韓第4波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自7月中旬至今的每日新增確診均突破千例,由於國際疫苗供給出現短缺,導致國內接種作業因此大受影響。今(22)日南韓政府表示將與羅馬尼亞簽訂「疫苗互換協議」,預計可獲得45萬劑莫德納疫苗,為國內下一場疫苗的及時雨。

民眾於接種站監測接種後副作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羅馬尼亞當地媒體報導,羅國政府曾於20日宣布將「捐贈」45萬劑莫德納疫苗給南韓。但南韓外交部於今(22)日發訊息澄清,表示羅馬尼亞與南韓簽訂的是「疫苗互換協議」,由羅馬尼亞先行提供45萬劑即將到期莫德納疫苗,之後再由南韓返還同數量、同藥廠的疫苗,並非羅馬尼亞媒體所說的「基於人道主義」免費提供。
 
南韓外交部表示,由於南韓政府於疫情初期曾向羅馬尼亞提供新冠病毒篩檢劑等物資,雙方藉此建立了互信關係後,才有機會促成此次的疫苗交換。

以色列過去亦曾拿70萬劑輝瑞疫苗與南韓交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此次已非南韓首次與他國簽定疫苗互換協議,今年7月,以色列便曾將國內即將過期的70萬劑輝瑞疫苗(Pfizer)換給南韓,並將於9月和10月獲得南韓訂購的相同數量輝瑞疫苗。
 
 
南韓防疫部門日前公開國內疫苗接種率,截至7月底,首劑接種者占總人口的37.9%,完成2劑接種者佔比13.9%。希望能在今年9月讓完成首劑接種的人數達到全國人口的7成,擬藉此將國內防疫模式轉換為與「與疫情共存」(with Corona)。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確診#防疫#新冠#接種#時間#莫德納#討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0

0.1339

0.3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