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亨瑞」來勢洶洶!紐約進入緊急狀態 颶風罕見登陸長島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2 18: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2 18:40
亨瑞升級颶風襲擊美東,氣象單位警告恐將出現嚴重災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亨瑞升級颶風襲擊美東,氣象單位警告恐將出現嚴重災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級颶風「亨瑞」(Henri)持續朝向美國東北部沿海岸線前進,截至週日早上,最大持續風速為120 公里/小時。根據外媒報導,亨瑞將於美國時間22日上午 8 點左右襲擊東岸,並於晚間在紐約州長島(Long Island)登陸。國家颶風中心(National Hurricane Center,簡稱NHC)表示,亨瑞為長島地區近36年來,首度正面遭颶風襲擊,強降雨可能持續24小時以上。

 

沿海地區居民攜帶簡單家當避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外媒指出,亨瑞來勢洶洶,與2012年造成嚴重災情的超級風暴「桑迪」(Sandy)強度相當。當時桑迪重創美國東岸,導致一百多人死亡,造成約650億美元(約1.8兆新台幣)財產損失。因此官方不斷呼籲民眾盡速做好準備。NHC在 21日的最新消息中更表示,「民眾應盡快完成保護生命和財產的準備工作」。當地居民狂囤積生活物資及汽油,為淹水、大規模停電等災情做好準備。沿海地區居民緊急採用木板封住窗戶,並準備在必要情況下撤離。

 
民眾利用木板擋住窗戶,避免遭強風吹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前因性醜聞請辭的紐約州長古莫(Andrew Cuomo)也於週六露面,呼籲民眾「認真看待這場風暴」,要民眾回想桑迪造成的災情,強調此次將面臨的風暴將與桑迪相同。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則是於21日下午宣布,紐約市進入緊急狀態。從22日凌晨開始到23日早上6點,全數暫停全市戶外用餐、戶外活動,建築工地也必須停工。

2012年的超級風暴「桑迪」重創美國東岸。(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自2012年桑迪造成嚴重破壞以來,紐約尚未受到強大氣旋的直接襲擊。當時遭桑迪破壞的修復工作幾乎已完成,但許多用來抵擋新風暴的項目仍尚未完成。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民眾#討論#死亡#淹水#撤離#海地#降雨#颶風#災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8

0.0748

0.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