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增加載客量!美國史上第3次徵召民航機 助阿富汗撤離行動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3 10: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3 10:38
美國民航企業將加入協助撤離行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民航企業將加入協助撤離行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防部週日(22)表示,目前已召集來自聯合航空公司 (United Air Lines)、美國航空公司(American Airlines)、達美航空公司(Delta Air Lines)、亞特拉斯航空(Atlas Air)、夏威夷航空(Hawaiian Airlines)和全能國際航空(Omni Air International),共6間商業航空公司,總計18架民用飛機,從臨時中轉地點運送人員。成為自二戰以來,第三次動用《民用後備航空隊》計畫(Civil Reserve Air Fleet program,簡稱CRAF)。

拜登連兩日召開演說,略顯疲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路透社》報導,美國華府為加快美國人和阿富汗盟友離開喀布爾的速度,已徵求6家航空公司協助,幫助從阿富汗撤離後的人員運送。此舉也凸現了在塔利班迅速接管後,美方進行撤離的困難。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22日下午於白宮發表談話時指出,CRAF為在二戰柏林空運(Berlin Airlift)後設計的一項計劃,目的是使用商業飛機來增強美國的空運能力。據了解,18架商業飛機均不會降落在喀布爾國際機場,而是會於卡達、德國等中轉站,將撤離人員送往美國或第三國。

阿富汗人撤出至美國後,搭乘專車至美軍基地等待安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外媒報導指出,此次為美國自二戰後成立CRAF計畫以來,第三次動員民航隊。首次使用是在 1991 年海灣戰爭(Gulf War)期間及2002年入侵伊拉克,皆用於載運部隊。美國航空和達美航空發出聲明,將於週一(23)開始救援航班。參與行動中的航空公司均表示,此次的支援行動基本上並不會影響正常營運。
 

根據白宮對外公布數據,在過去24小時內,約有3900人乘坐35架包括商業航班在內的聯合飛機,從喀布爾撤離,另外3900人則是透過美國軍機分為23架次撤出當地。自8月14日以來,總共約已撤離 2萬5100人。據拜登的說法,需要從阿富汗撤離的美國人最多有1萬5000名。他還表示,白宮希望至少將5萬名阿富汗盟友和其家屬撤出當地。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塔利班接管喀布爾

#阿富汗#塔利班#美國#討論#總統#喀布爾#時間#Delta#機場#國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785

0.1350

0.4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