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情報機關疫源調查報告8/24完成 公開尚須數日


發佈時間:2021/08/24 1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4 10:00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總統拜登先前指示情報機關調查COVID-19疫情源頭並提交報告,白宮新聞秘書莎琪(Jen Psaki)說,報告會在明天如期完成,但需「數日」來理出一份公開用的非機密版本。

拜登於今年5月底指示情報機關調查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起源,並在90天內提交報告;情報機關追查多種假設,包括病毒從中國實驗室逸出的可能性。

 

美國媒體CNBC報導,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院長柯林斯(Francis Collins)今天說,COVID-19似乎來自動物,但他不排除武漢病毒研究所科學人員暗中研究這種病毒及病毒外洩的可能性。

柯林斯說:「從其他方面取得的大量證據指向不是(自實驗室外洩),這是自然產生的病毒。不是說病毒不可能由武漢病毒研究所偷偷研究然後外洩,這個我們不知道。但病毒本身沒有被人工蓄意製造出來的特徵。」

他還說,中國拒絕參與,讓世界衛生組織(WHO)的調查更艱難。他表示:「我認為中國基本上不願考慮讓世衛再次調查,就只是說『免了,沒興趣』。」
 

柯林斯認為,情報機關蒐集的多數資訊可能都會列為機密,但報告中有些資訊會公開,接下來會是「很有意思的一週」。(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拜登#新冠肺炎#疫情#情報機關#疫源#病毒#實驗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6

0.0933

0.2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