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酒後不騎象!斯里蘭卡立法禁止「酒駕大象」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4 15: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4 15:57
斯里蘭卡立法禁止「酒駕大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斯里蘭卡立法禁止「酒駕大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斯里蘭卡的富人圈有飼養大象當作寵物的習慣,不過斯里蘭卡政府當局為了保護大象等動物,頒布了廣泛的動物保護法,其中一項包含了禁止「酒駕大象」的行為,更針對圈養的大象要發放生物識別身分證。

更多新聞:安樂死貓惹議!律師曝「逾1萬埃及聖䴉」遭殺:怎沒收養

 

根據中央社報導,斯里蘭卡官方統計國內有200頭馴養大象以及7500頭的野生大象,當地的富人圈包括僧侶及和尚,都會飼養大象以彰其財力,不過卻出現許多殘忍虐待大象的現象。

斯里蘭卡富人階級喜歡圈養大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遭瞬間咬手拖進河! 男狠戳「鱷魚眼」保住小命

 
斯里蘭卡頒布動物保護法就是為了保障動物的福利,其中要求每日為大象進行2小時30分鐘的清潔工作,象隻的擁有者也必須確保動物備有最新照片及DNA標記的身分證,還必須每半年(6個月)就讓大象接受一次健康檢查。

斯里蘭卡立法規定每天必須幫大象做清潔。(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海灘驚現「美人魚」!慘被肢解吃下肚 居民慘烈下場曝

此外,該法令也針對工作象有嚴格的規範,像是伐木大象每天不能工作超過4個小時,同時禁止在夜間工作;幼年小象不得從事工作,包含選美活動,也不能把他們跟母象分開;觀光大象也禁止4人以上騎乘同一隻大象,乘客必須坐在安裝好的鞍座上。若有騎乘大象的行為,相關擁有大象或者照顧大象的人,都必須確保大象的騎乘者在工作期間沒有飲用任何酒類或者服用有害的藥物,也就是不能「酒駕大象」。

更多新聞:超市貨架鑽出3公尺蟒蛇! 她憶「只離20公分」畫面曝

若違反動保法的人恐怕會有3年的刑責,觸法人所擁有的大象也會被交由國家來照料,補抓野生大象更有可能被處以死刑。不過斯里蘭卡很少有人因此被起訴,儘管過去在斯里蘭卡的國家野生公園中,有超過40頭的幼年小象遭到偷竊。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動物#大象#動物保護#斯里蘭卡#酒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7

0.0849

0.2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