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聯合國官員批塔利班侵犯人權 中國大陸反指應追究美國


發佈時間:2021/08/25 05: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5 05:58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指控塔利班犯下嚴重侵犯人權行為,呼籲設立專責單位監督,但中國大陸反指應追究美國及盟國軍隊在阿富汗侵犯人權的行為。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召開特別會議討論阿富汗議題,巴舍萊(Michelle Bachelet)在會中表示,塔利班迅速佔領阿富汗,引發各界憂心過往侵犯人權模式再起。

 

巴舍萊說,數週來收到令人痛心的可信報告,指塔利班在控制地區採取即刻處決、限制婦女權益、不讓女孩上學,以及招募童兵及鎮壓和平抗議者作法,因此當前時刻非常關鍵,阿富汗人民期待人權理事會捍衛和保護權利,使得這次特別會議很重要。

因此她呼籲採取強力行動,設立一個專門機制來密切監督阿富汗變化中的人權狀況,當國際社會聯合起來就能向塔利班發出重要訊號,即無法容忍侵害人權行為。

不過,中國大陸駐日內瓦代表團大使陳旭在會中發言,反指是美英等國在阿富汗的軍事行動侵犯人權及阿富汗國家主權。
 

陳旭表示,美國等國家打著民主及人權的旗號,對主權國家進行軍事干涉,將自身模式強加於歷史文化及國情截然不同的國家,嚴重損害這些國家的主權及領土完整,並指美國、英國和澳洲等國家軍隊在阿富汗侵犯人權,必須受到追究。

他說中國大陸尊重阿富汗主權獨立及領土完整,不干預阿富汗內政,願繼續發展睦鄰友好合作關係。(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塔利班接管喀布爾

#阿富汗#討論#塔利班#美國#大陸#中國大陸#英國#中國#國軍#澳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1

0.0786

0.2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