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土耳其擬在喀布爾機場駐軍 塔利班強調:不需要


發佈時間:2021/08/25 08: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5 08:22
塔利班發言人穆賈希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塔利班發言人穆賈希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土耳其想要對喀布爾國際機場派駐軍隊的計畫昨天遭民兵組織塔利班斷然拒絕。塔利班發言人穆賈希德強調,阿富汗不需要土耳其軍隊。

獨立新聞媒體「中東之眼」(Middle East Eye)報導,根據當地媒體,穆賈希德(Zabihullah Mujahid)說:「我們希望跟土耳其關係良好,但是我們不需要他們對阿富汗派駐軍隊。土耳其不必對阿富汗派部隊,保衛喀布爾機場,我們自己能力綽綽有餘。」

 

土耳其過去數年一直在保衛喀布爾卡賽國際機場(Hamid Karzai International Airport)軍事區域免遭外部攻擊。安卡拉當局今夏稍早已幾乎跟美國敲定繼續執行此一任務,詎料塔利班全面接管政權,阿富汗情勢丕變。由於原本的喀布爾政府不復存在,任何相關協議將無用武之地。

土耳其官員也在跟塔利班協商,想方設法要維持對阿富汗駐軍,藉以保護土耳其商業和政治利益。

報導指出,針對塔利班發言人上述說法,土耳其官員暫不評論。
 

土耳其方面強烈認為,與塔利班進行高層會商將可排解彼此歧見,例如由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Erdogan)與塔利班政治領袖巴拉達(Mullah AbdulGhani Baradar)進行會談。

艾爾段上週曾公開宣布,安卡拉目標與塔利班或過渡政府達成協議,讓土耳其繼續保衛喀布爾機場。他還說,此舉可在國際間「強化塔利班的地位」。

不過,繼續執行相關任務卻讓土耳其社會引以為憂。最新民調結果顯示,近2/3土耳其民眾反對土軍駐紮阿富汗。(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塔利班接管喀布爾

#阿富汗#塔利班#美國#民眾#機場#總統#時間#喀布爾#政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7

0.0887

0.2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