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紐西蘭防疫破功 總理阿爾登捍衛「清零」政策


發佈時間:2021/08/26 17: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6 17:06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COVID-19疫情延燒全球,紐西蘭籠罩在傳染力極強的Delta變異株疫情,面對這恐讓先前成功的防疫政策失效的憂慮,總理阿爾登今天對此出面捍衛「清零」政策。

法新社報導,紐西蘭先前抗疫成功、堪稱全球僅剩的零COVID-19淨土之一,然而奧克蘭(Auckland)上週出現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Delta病例,讓紐國連續6個月本土病例掛零的優異表現破功。

 

染疫人數如今不斷增加,已成為紐國自疫情爆發以來最大規模的的群聚感染事件,共277人染疫。

阿爾登表示,她認為即使是Delta病株也有可能再次在社區中被消滅,衛生專家仍建議她維持清零政策。

阿爾登今天宣布國內新增68起社區感染病例後表示:「在他們(衛生專家)看來,這不僅是可能的辦法,也依然是最佳策略,我完全認同。」
 

她說:「沒人希望永遠使用封鎖手段,那也不是我們的本意…但在我們接種疫苗的同時,清零仍然是目標,我們一定可以做到。」(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紐西蘭#疫情#Delta變異株#阿爾登#清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33

0.1189

0.3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