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軍機現蹤台灣東部外海 載378名阿富汗人撤離

記者 劉亭廷 /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6 17: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6 20:52
南韓空軍派出3架次運輸機協助撤離阿富汗人。(翻攝自Stefanie Glinski 推特 @stephglinski)
南韓空軍派出3架次運輸機協助撤離阿富汗人。(翻攝自Stefanie Glinski 推特 @stephglinski)

南韓日前派遣3架空軍運輸機載前往阿富汗及鄰近國家進行撤離行動,主要為幫助曾為南韓單位工作的阿富汗人及其家屬撤離至南韓國內。據悉,其中一架載有378名阿富汗人的KC-330空中加油運輸機上,於今(26)日下午約2點左右通過台東上空,經我國東部主要國際航路「B591」航路往北返回首爾仁川。

該架運輸機飛經台灣東部外海。(圖/TVBS)

 

綜合外媒報導,近400名阿富汗人日前搭乘南韓軍機自喀布爾機場前往巴基斯坦,並於26日清晨自巴基斯坦伊斯蘭堡國際機場(Islamabad International Airport)起飛,經過11個多小時後抵達南韓首爾仁川機場降落。

南韓外交部發言人崔永彬於今日的記者會中,向撤離過程中提供協助的國家表達感謝。據了解,另有13人將從伊斯蘭堡國際機場乘坐另一架南韓運輸機赴韓,但出發時間仍尚未公佈。

外媒捕捉南韓運輸機撤離畫面。(翻攝自Stefanie Glinski 推特 @stephglinski)

 
韓媒報導指出,此次為南韓政府首度以人道救援立場,將爭端地區的外籍人員大規模轉移入境。法務部門疑似劃先向相關人員發放短期探訪(C-3)簽證,讓他們順利入境後,立即將簽證轉換為居留期更長的訪問同居(F-1)簽證,並且在鎮川郡的國家公務員人才開發院結束隔離後,再發放可自由就業的居住(F-2)簽證。除此之外,南韓政府也將提供韓文、南韓文化等,加速阿富汗人適應當地社會的教育課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塔利班接管喀布爾

#阿富汗#討論#台灣#工作#時間#撤離#南韓#全球#國家#韓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9

0.0975

0.2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