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喀布爾恐攻釀美軍傷亡 川普率共和黨員要拜登下台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7 11: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7 12:49
美國總統拜登針對阿富汗情勢發表談話後離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針對阿富汗情勢發表談話後離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昨(26)日晚間,阿富汗首都喀布爾機場外爆發2起炸彈攻擊事件, 13名美軍喪命,18人受傷。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和共和黨議員再度發起猛烈攻擊,要求拜登(Joe Biden)自請下台,或是等著被彈劾。

13名美軍命喪喀布爾機場。(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任內與塔利班簽署撤兵協議的川普,先前已多次批評拜登在阿富汗危機上處理的方式,週四的爆炸發生後,川普也再度發聲,稱喀布爾的自殺攻擊是一場「悲劇」,並表示這應該可以避免。另外有多名共和黨政治人物紛紛在社群平台上表示,拜登應該辭職或被彈劾。

密蘇里州參議員霍利(Josh Hawley)說透過辦公室發出聲明批評拜登「既沒有領導的意願,也沒有領導的能力」,強烈要求他辭職。眾議院共和黨大會主席斯特凡尼克(Elise Stefanik)更直接指控拜登「手上沾滿鮮血」,稱阿富正在發生的「國家安全和人道災難,完全是拜登軟弱無能領導的結果」,認為拜登不適任總司令。

爆炸現場上空竄出濃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少數黨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也敦促民主黨籍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讓眾議院從休會期中重新開議,以商討阿富汗不斷惡化的局勢,強調必須在8月31日撤離結束之前讓國會重新開會,以便拜登政府能向議員全面通報情況。裴洛西發言人哈米爾(Drew Hammill)則稱麥卡錫的呼籲是「虛假的伎倆」,並表示拜登政府已多次向國會議員提出簡報。
 

自阿富汗撤離行動以來,美國總統拜登支持度受到重挫,整體表現支持度現為41%、不支持度則為55%,不僅共和黨人士抓到機會瘋狂攻擊,連自家民主黨人都罕見把砲火對向拜登,認為拜登在阿富汗議題上處理不當。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ISIS攻喀布爾機場

#阿富汗#塔利班#美國#機場#攻擊#討論#爆炸#時間#喀布爾#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5

0.1325

0.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