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喀布爾機場再現攻擊!澳洲停止撤離 仍有人員未撤出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7 12: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7 12:48
喀布爾機場外仍有大量民眾等待撤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喀布爾機場外仍有大量民眾等待撤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昨(26)日晚間,阿富汗首都喀布爾(Kabul)機場外爆發2起炸彈攻擊事件,造成大量人員傷亡,現場畫面慘不忍睹。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週五(27)宣布,因當地安全狀況不穩定,澳洲已停止從喀布爾機場撤離航班,也坦承部分持有澳洲簽證的人員仍留在阿富汗,但並不清楚確切數字。

民眾高舉相關證明文件及簽證,試圖進入機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路透社》報導,莫里森指出,由於安全狀況不穩定,繼續進行撤離行動已不再安全,因此在攻擊發生的前幾個小時,澳洲在當地的軍事人員已從喀布爾撤離。莫里森受訪時表示,現在已進入撤離後的階段,將透過官方人道計畫確保後續返回過程。根據澳洲政府統計,在過去9天內,澳洲已撤離共4100名澳洲公民及阿富汗盟友,其中將近800人已經抵達,或正在返回澳洲的途中。

莫里森也承認有一些持有澳洲簽證的人員仍滯留在阿富汗並未離開,但並不清楚實際數字。儘管美國、英國等部分盟國仍駐守當地進行撤離,但莫里森警告,澳洲公民和持有簽證的人「不太可能」有機會可獲得撤離的機位。由於喀布爾機場可能還會發生下一波的攻擊,恐攻危機尚未解除,澳洲外交部長佩恩(Marise Payne)呼籲澳洲公民和持有簽證者遠離機場。

美軍駐守在機場門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國際非政府組織「人權觀察」 (Human Rights Watch)官網資訊,目前喀布爾機場大門已關閉,疑似只有已在機場內的人才會被安排撤離。各國軍隊也紛紛開始進行撤退,比利時、加拿大、丹麥、德國及荷蘭的軍隊均已撤出機場。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ISIS攻喀布爾機場

#阿富汗#美國#機場#攻擊#討論#時間#人員#喀布爾#政府#澳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5

0.0829

0.2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