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澳洲新南威爾斯確診數週日破紀錄 墨爾本無望下月初解封

記者 楊晴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9 18: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9 19:56

全球疫情似乎仍未脫離險境,澳洲新南威爾斯州,周日一天破紀錄,增加超過1200人確診,第二大城墨爾本也因為情況惡化無望如期在9月2日解封。至於北歐挪威也面臨著第四波疫情來襲,連續多天單日染疫都突破千人。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資料畫面)

 
排隊人潮不見盡頭民眾搶著打疫苗,澳洲光是新南威爾斯州,已經有65%的成年人打了第一劑疫苗,然而疫情似乎未見好轉,確診數又創新高。

新南威爾斯州州長貝雷吉克利安:「新南威爾斯州(一周內),有83.4萬人接種疫苗是很不錯的結果,也破了我們所有紀錄。」

新南威爾斯州州長貝雷吉克利安:「截至昨晚(8/28)社區傳播,新增1218起病例。」

 
同一天維多利亞州則新增92名病患,是將近1年以來最高紀錄,為遏止病毒繼續擴散州長只好宣布,包含墨爾本在內防疫封鎖令將延長。

維多利亞州州長安德魯斯:「社區還有許多人可能在潛伏期內,所以接下來幾天,不太可能會開放維多利亞州。」

另外和澳洲有密切接觸的紐西蘭,也難逃這波疫情周日本土再加83例,總理阿爾登預計周一將宣布更多防疫緊縮措施,而疫情熱區奧克蘭已確定再延兩周。

CNN主播:「挪威這幾周病例急速上升,已經連續三天單日確診破千例,從7月中開始病例數不斷上揚。」

北歐挪威同樣是病例竄升,正面臨第四波疫情來襲,尤其剛好正值學校開學期間,專家也憂心學生群聚恐造成更大破口。

印度醫師庫瑪:「這是很好的疫苗世界級疫苗,非常感謝在破紀錄時間內(通過),剛好我們急需疫苗來遏止第三波疫情。」

印度好不容易單日確診緩和,日前投入一款國產疫苗首度開放12歲以上孩童接種,27日更在一天內為民眾接種超過1千萬劑,加速施打就是要避免疫情再次惡化。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民眾#疫情#疫苗#確診#防疫#措施#接種#日本#時間#人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1

0.0906

0.2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