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才和塔利班喝茶聊天 阿富汗歌手慘遭槍決!引發國際關注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30 12: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30 12:51
阿富汗民謠歌手安達拉比(Fawad Andarabi)。(圖/翻攝自@BamiyanLove推特)
阿富汗民謠歌手安達拉比(Fawad Andarabi)。(圖/翻攝自@BamiyanLove推特)

最近有越來越多証據証明,其實現在的塔利班和2001年的塔利班一樣,即使他們口頭聲稱改變,但本質上都有著絕不寬恕的堅決態度,並使用暴力、鎮壓來掃除異己,就連無辜人士也受迫害。日前一名住在喀布爾北部的民謠歌手就慘遭塔利班槍決,塔利班在接掌阿富汗後明明還來過家裡泡茶聊天,卻突然翻臉不認人,歌手被殘忍地開槍爆頭死在家鄉。

許多人認為塔利班和過去一樣殘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外媒報導,阿富汗民謠歌手安達拉比(Fawad Andarabi)的槍擊事件發生在以他名字命名的山谷之中,該區位於喀布爾以北約100公里的巴格蘭省,自塔利班接管政權以來,由於部分地方受到反塔利班民兵的控制,因此該山谷也歷經了不少動盪,安達拉比的兒子賈瓦德(Jawad)告訴外媒,塔利班曾經到家中搜查,甚至坐下來與歌手父親喝茶聊天,看似和平的景象卻在幾天後突然生變。

27日塔利班來到安達拉比自家農場中,並開槍射中安達拉比頭部,歌手當場死亡。而在他身亡後表演影片也在網路上被廣傳,影片中安達拉比手持弓弦琵琶恰克(Ghaychak)彈奏,哼唱著他的出生地、他的同胞和整個阿富汗民族,他坐在地上身旁群山環繞,這裡是他的家鄉。他唱道「世上沒有哪個國家能比得上我的祖國,我們是一個自豪的民族,我們有美麗的山谷,這裡是我們曾祖父母的故鄉」。

安達拉比彈奏音樂影片曝光。(圖/翻攝自@BamiyanLove推特)

塔利班發言人穆賈希德先前曾表示伊斯蘭教禁止音樂,但希望能以說服方式讓人民接受,而非進行施壓。
 

賈瓦德為父親的死亡感到悲痛,他表示「父親是無辜的,他是一個只會娛樂大家的歌手,但他們卻在農場裡朝他頭部開槍」。賈瓦德為父親伸張正義,而當地塔利班委員會也承諾將懲罰殺害他父親的兇手。

許多網友也為安達拉比之死抱不平。(圖/翻攝自@andarabi推特)
與此同時,安達拉比之死也引發國際關注,聯合國文化權利問題特別報告員卡里瑪·班努恩(Karima Bennoune)在推特表達關切,她呼籲各國政府要求塔利班應該尊重藝術家人權;國際特赦組織秘書長艾格尼絲·卡拉馬德(Agnes Callamard)也譴責了這起殺人事件。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ISIS攻喀布爾機場

#阿富汗#喀布爾#塔利班#死亡#歌手#槍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0

0.0734

0.2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