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重症患者連日飆升 日本考慮「混打AZ」加快接種速度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30 14: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30 14:17
日本考慮混打AZ救疫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考慮混打AZ救疫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在上個月批准施打AZ疫苗,負責疫苗接種項目的行政改革擔當大臣河野太郎在29日透露,日本政府也正考慮AZ疫苗的混打方案,第一劑AZ搭配莫德納,或是AZ搭配輝瑞疫苗,來加快日本接種進程。

《富士新聞網》報導,河野太郎在昨日出席富士電視台的「日曜報導THE PRIME」節目,透露日本政府接下來的疫苗施打計畫方向,他表示已經向厚生勞動省提出「混打AZ」的計畫,由於接種2劑AZ疫苗需要間隔8週的時間,為了縮短等候時間、加快接種速度,他提出第一劑先打AZ,第二劑混打輝瑞或莫德納。

 

相較於2劑AZ,日本偏好混打輝瑞或莫德納。(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另一方面,在日本澀谷區新開設的疫苗接種會場擠爆大量年輕人,原本採取的是不用預約、先到先打的方式,不料才一開放就湧進超量民眾,到28日才改為抽籤施打,現場排起長長人龍,延伸到接種地點的1公里之外,來施打的民眾透露對病毒的恐懼,表示有朋友確診後卻無法到醫院治療,因此希望早點打到疫苗及早預防染疫,顯見之前還對疫苗有點遲疑的日本年輕人也開始希望接種。

雖然東京確診數有下降,但重症患者卻創新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而目前日本有21個都道府縣處於「緊急事態宣言」中,雖然東京近日疫情有逐步趨緩的跡象,連續7天確診數字都低於上週同日,但國內重症患者數量仍持續創新高,厚生勞動大臣田村憲久坦言,要如期在9月12日解除宣言還是相當困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日本#AZ#重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9

0.2118

0.3867